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深化厦台交流合作 厦向台湾推出2934个岗位

2018-06-05 15:51:45|来源:厦门网|编辑:颜学辉|责编:孟慧

  原标题:进一步深化厦台交流合作 厦门面向台湾人才推出2934个岗位

  厦门将针对台湾人才推出2934个就业见习岗位,涉及668家用人单位。记者昨日从市台办获悉,此举是为了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厦台经济社会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惠台60条”),打造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促进台湾人才来厦就业,引导台湾学生在厦实习见习。

  4月28日,市人社局启动“厦门市2018年台湾人才需求登记”工作,短短一个多月,用人单位提出近3000个就业见习岗位需求。这些岗位,面向4个类型的台湾人才:技术合作项目的台湾人才28人、台湾特聘专家专才43人、来厦就业台湾人才2106人、来厦实习见习在校台湾学生757人。也就是说,这近3000个岗位,面向了最广泛的台湾人才。

  据统计,本次需求登记中排名靠前的产业行业主要有:生物医药710人,文化创意产业471人,旅游会展酒店业291人,航空装备产业208人,体育健康休闲产业184人,金融投资服务业171人,计算机与通讯设备168人,工程建材162人,集成电路(电子核心基础)产业108人,计算机、高端软件和新兴信息服务产业104人。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招聘人才需求情况与厦门重点发展产业和台湾优势产业基本一致。

  本次岗位登记信息中,单位信息、岗位描述、招聘人员与联系方式等信息完整有效,各岗位信息可登录厦漳泉(闽南)人力资源网(http://www.mnhr.gov.cn)浏览查阅。

  今后,该网站将常年开设“台湾人才需求岗位登记与发布”公益栏目,鼓励厦门用人单位根据需求情况进行实时在线登记。登记数据将作为厦门各级人社部门工作的重要参考和依据,各用人单位所填报的完整人才需求信息将免费在两岸相关人力资源机构网站、合作媒体及报纸上发布,市人才公共服务机构将持续进行人才招聘对接服务,帮助寻访和推荐台湾人才。

  【提醒】

  6月9日上午

  厦门人才市场

  150家知名企业

  现场招台湾人才

  “第十届海峡论坛·台湾人才就业创业暨实习见习厦门对接会”将于6月9日上午在厦门人才市场举办。截至目前,对接会已吸引戴尔、TDK、宸鸿、钢宇、三安等近150家知名企业参加。台湾专业人才和台生可直接带着履历参会,也可提前报名登记。

  在人才对接会之前,市台办、市人社局等相关部门将为台湾人才进行就业创业及实习见习等政策宣讲。8日下午,第十届海峡论坛·台湾人才就业创业暨实习见习政策说明会将在白鹭宾馆举行。(记者詹文)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