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泉州南环路“积水症”何时了

2018-06-13 12:42:43|来源:泉州网|编辑:颜学辉|责编:孟慧

  原标题:南环路“积水症”何时了

  雨后多日临江工业区仍有百米积水带

  6日中午12时许,南安霞美和鲤城常泰一带突然下起倾盆大雨,南环路四季康城路段低洼处积水有半米多深,造成交通受阻,个别停放在路边的车辆甚至在积水中漂浮。雨后多日,又有市民致电泉州晚报社24小时热线96339反映,南环路临江工业区周边仍有百米积水带,最深处有三四十厘米,严重影响居民出行。南环路一带逢雨必积,“积水症”存在多年。目前南环路正在全面改造,改造期间势必又将逢雨必积,市民期望有关部门能够积极应对改造期间的积水问题。

  【舆情 主推】泉州南环路“积水症”何时了

  记者昨日上午走访发现仍有一大片积水区域

  现场 电动车涉水而过熄火

  6日中午的一场暴雨,让南环路成了一片泽国。积水尤为严重的是四季康城二期小区前的辅道路段,市民冯先生拍下的视频显示,积水漫过了小车的底盘,七八辆小车漂浮在水面上。

  雨后已经数日,不少市民反映南环路上仍有不少积水无法消除,其中临江工业区附近积水较深。市民王先生表示,积水带一开始有几百米,车子经过都会淹过车轮,这几日晴天退了一些,但存在积水的路段仍有近百米。

  昨日上午,记者在临江工业区门前看到,市民反映的积水带确实存在,不少车子要涉水进出工业区。小车经过时,水淹过了半个轮胎,司机加速通过,溅起阵阵水花。一辆电动车冒险通过,没想到直接在水中熄火。“积水太深了,电机估计报废了。”电动车车主小陈无奈地表示,他家就在对面,每天都要涉水出入,没想到电动车会进水熄火。

  【舆情 主推】泉州南环路“积水症”何时了

  电动车涉水熄火

  解决 暂时采取抽水方法应对

  随后,记者致电鲤城区市政部门反映了南环路积水情况。鲤城区市政部门工程科相关负责人张先生介绍,11日他们巡查已发现问题,当日就制定了临时抽水排除积水的方案,并于昨日下午开始行动。

  据了解,从火炬工业园区到中骏商场的施工段全长2.5公里,共围挡了22个点,占用一个机动车道和一个非机动车道,原本双向6车道变窄为双向4车道。作为江南片区连接泉州中心市区和南安的交通主干道,南环路车流量大,因施工占用了双向两车道,现场比较拥堵。不少市民担忧,在改造期间,南环路仍存在逢雨必积的问题,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制定相关应对措施。

  对此,鲤城市政部门表示,改造前的南环路个别路段几乎逢雨必涝,在对地下管网进行探测时发现,部分污水管道无法使用,因此地下雨污水管网施工是整个提升改造工程的重点。改造期间遇到积水问题,将采取抽水消除等办法予以应对。

  进展 10月之后有望告别“积水症”

  据介绍,南环路地下雨污水管网主管线的施工预计将在今年10月全面完成,到时将有望告别“积水症”。除管网改造之外,还同步进行中央分隔带和道路两侧路沿石、路基工程施工。南环路改造起点为泉州展览城,路线向西延伸,途经常兴路、笋江路、池峰路、站前大道、常泰路,终点至南安霞美镇四黄村。项目建设工期为548天,预计明年7月份完工,全长7.5公里的南环路将迎来新面貌。

  此外,笋江路施工路段总长为2.8公里,始于南环路,止于临漳门旱闸,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桥梁工程、排水工程、交通工程、景观绿化工程和照明工程等。(记者 张晓明 文/图)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