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南平政和探索“党建+金融+产业” 助推乡村振兴

2018-06-21 10:29:36|来源:福建日报|编辑:颜学辉|责编:孟慧

  原标题:党员身份,“金”光闪闪

  政和县石屯镇工农村富竹庄农民欧咸剑怎么也不会想到,这几天,自己的党员身份,为他贷来了创业初期的一笔重要资金。

  今年5月,政和县委组织部、石屯镇、政和县农担公司与邮储银行政和县支行联手,在石屯镇启动“党建+金融+产业”助推乡村振兴暨党员小额信贷,邮储银行向石屯镇农村党员整体授信7000万元。听到消息,欧咸剑向镇里报送了方案——准备带动村民在当地著名旅游景点中华紫薇园发展旅游配套产业。

  作为首批签约的贷款代表,欧咸剑从邮储银行贷来了10万元。他打算向公交公司购买一部分报废的中巴车,将它们进行装修改造,变成中华紫薇园里的路边餐饮休闲店。一辆中巴车的改造费用约8万元,欧咸剑想先改造一辆,让村民们看到效益之后再进行推广。

  据了解,党员小额贷款把党员这张“红色名片”与信贷产品有机结合,采取信用贷款的方式发放。贷款与党员道德诚信积分直接挂钩,积分越高,在额度、期限、利率等方面的优惠力度就越大。此外,获评镇级优秀共产党员可获得授信金额在10万元至20万元的贷款,获评县级优秀共产党员可获得授信金额20万元至30万元的贷款。

  “在政和农村,有部分想创业的党员存在发展经济无门路、创业无资金、申请贷款无抵押、销售产品无信息的‘四无’难题,成了制约当地乡村振兴的瓶颈。”邮储银行政和县支行行长康杰告诉记者,“通过党员小额贷款资金的注入,农村党员当之无愧地成为农民心目中的致富领头人,带动广大农民创业就业,激发农村党员干事创业的干劲。”

  “党员小额信贷的一个显著特点就是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作用。”石屯镇组织委员杨斌说,正是由基层党组织牵线,对贷款人进行初步信用评估,再加上政府的风险保障金,从而使党员小额信贷具备了利率低、周期长、额度高、手续方便快捷等特点,有效解决了农村党员创业资金筹措难问题。

  “我们镇45个村都成立了党小组,每个党小组都作为基层的‘党员小额信贷承办点’,推荐、申报有贷款需求的党员。”石屯镇党委书记曹斌介绍,镇里筹措200万元,注入政和县农担公司设立在邮储银行的风险池,封闭运行,用于撬动银行信贷资金。同时,农村党员申请贷款,也要报送资金使用方案。(记者 吴柳滔 通讯员 许斌)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