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漳州:企业欠薪且社保未缴 已约谈负责人

2018-06-22 16:13:50|来源:人民网|编辑:颜学辉|责编:孟慧

  近期,漳州网友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反映长泰金隆昌电机有限公司拖欠员工工资且社保未上缴,希望当地政府给予解决。

  长泰县人民政府回应,经核查,金隆昌电机有限公司未为网友缴交社保并且拖欠2018年1月的工资4000元,情况属实。对此,当地政府已依法进行调解处置,并出具了答复意见书。

  关于网友提及的社保补缴问题,因该公司经营不善,截至2018年4月仍欠税(费)864620.88元(含社保款项)。长泰县主管税务机关于2018年4月19日约谈该公司负责人,督促其尽快缴纳所欠税(费),实际由其妻到场说明情况,其妻承诺将尽快补缴所欠税费(含社保款项)。关于支付拖欠工资问题,县劳动监察大队多次与金隆昌电机有限公司沟通联系未果后,按照程序于2018年4月25日给该公司送达限期责令改正通知书。

  【网民留言】

  我于2016年八月的左右入职长泰金隆昌电机有限公司,2018年一月份离职,入职时公司说资金困难社保先暂停缴纳,说等有钱了就帮我们交,可我们工作了一年多了社保还是一直卡在公司那边一分都没交,而且每个月都有给我们员工扣社保款,现在大多数人都离职了但是社保还卡在公司那边我们到了新的公司也交不了,而且一月份的工资又拖着不给,公司那边也不是没钱,厂房都出租了一大半出去有一大笔资金进账但是就是不给我们员工解决社保跟工资的问题,我们大家也是被逼无奈,希望政府能帮助我们给金隆昌电机有限公司施加一些压力帮助我们解决这件事,在此感谢政府。

  答复意见:

  网友:

  您好!

  您给市委书记留言反映“关于离职员工的工资和社保问题”的问题,由长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牵头办理,长泰县人社局、地税局分别就未缴交社保款项和欠薪深入调查核实,依法进行处理。现将办理情况反馈如下:

  一、基本情况

  经核实,您于2016年9月至2018年1月就职于金隆昌电机有限公司,期间公司未为您缴交社保并且拖欠2018年1月的工资4000元,情况属实。2018年4月20日,长泰县陈巷镇人民政府针对您反映的问题,已依法进行调解处置,并出具答复意见书(陈信访复字〔2018〕19号),金隆昌电机有限公司于2018年4月18日向陈巷镇人民政府递交还款计划表,并承诺按照计划表及时分批处理。

  二、调查核实处理情况

  1.补缴社保问题。经核查,您所反映的公司福建金隆昌工业科技有限公司(纳税人识别号:91350625570958181J),现为长泰县地方水务局陈巷税务所管辖的纳税户。该企业从2016年12月起至2018年1月均有为您申报社保费的申报记录,但未扣款缴纳入库。该企业因经营不善,从2016年8月起发生多项欠税(费),主管税务机关经多次催缴,下发催缴通知书29份,并已采取2次冻结银行账户、强制扣款等税收强制执行举措,扣缴了部分税款,但截至2018年4月仍欠税(费)864620.88元(含社保款项)。长泰县主管税务机关于2018年4月19日约谈该公司负责人,督促其尽快缴纳所欠税(费),实际由其妻到场说明情况,其妻承诺将尽快补缴所欠税费(含社保款项)。

  2.支付拖欠工资问题。县劳动监察大队于2018年4月13日约谈该公司负责人,并当场发出调查通知书,要求该公司于2018年4月20日之前提交相关材料,并支付拖欠的工资。期间,县劳动监察大队多次与金隆昌电机有限公司沟通联系,责令其尽快解决问题。该公司未在期限内提交相关材料,也未支付工人拖欠工资。2018年4月25日,县劳动监察大队按照程序给该公司送达限期责令改正通知书。

  下阶段,长泰县将责成县地税局继续跟踪企业欠缴税费(含社保款项)进展情况,加大清欠力度,敦促该企业按规定缴纳职工社保款项。同时,县劳动监察大队将会同属地乡镇(陈巷镇),强化与该公司沟通交流力度,督促该公司落实欠薪解决方案,切实保障您的基本权益。

  感谢您对劳动保障工作的关注与支持!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