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福州南台大道南段转入上部结构施工 预计年底主线贯通

2018-07-02 11:59:14|来源:福州新闻网|编辑:颜学辉|责编:孟慧

  原标题:南台大道南段转入上部结构施工预计年底主线贯通

  【福建时间 主推】【滚动新闻】【地市 福州】福州南台大道南段转入上部结构施工 预计年底主线贯通

  建设中的南台大道南段二环路北园互通。

  记者1日从福州市建委获悉,为加快打通南台大道这条通往福州市“南大门”的新主干道,全长2.9公里的南台大道南段全力迈开攻坚脚步。目前,工程征迁障碍顺利扫除,已转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预计年底可实现主线贯通。

  据了解,南台大道工程总长约5.8公里,由北段、南段及南段螺洲互通立交三部分组成。其中,南段螺洲互通立交全长1.36公里,主线桥、匝道桥于2013年国庆建成通车。北段总长1.54公里,于2016年8月初建成通车。

  业主单位市城乡建总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南台大道南段北起南二环路北园高架桥下,南与已建成螺洲互通立交相接。6月上旬,随着北园互通立交东北侧最后一处“卡点”拆除,项目建设扫清最后障碍。

  为助力项目提速增效,在具备条件及跨过重要交通节点南二环的桥梁部分,该项目采用钢箱梁预制吊装模式。目前,北园互通立交东北侧桥梁已顺利完成首节钢箱梁吊装。

  据了解,南段钢结构桥梁段共14跨4联,总长约420米,最重一吊有80吨,整体钢结构桥梁段预计8月可吊装完成,实现合龙。其中,跨二环段钢箱梁长30米,为最大程度减少对交通的影响,该段力争1个晚上全部吊装完成。

  “从市区往螺洲大桥方向,目前需要绕行福湾高架或福峡路,路程有七八公里,南段工程建成后,相当于打通一条通往福州‘南大门’的新通道,市民驾车经南台大道可直接上螺洲大桥,路程缩短到3公里左右,时间也将从原来的二三十分钟,缩短至5分钟左右。”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接二连三”重点项目,南台大道南段建成后,意味着整个南台大道工程的顺利结束,届时将打通市区—南二环—南三环—螺洲大桥—祥谦收费站快速通道,分担福峡路、福湾路、则徐大道进出城交通压力,充分发挥南三环、南二环疏散车流功能,成为福州“南大门”最便捷的通道。(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