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宁德市加快医学教育改革 护理等3个本科专业今年开招

2018-07-05 17:07:40|来源:宁德网|编辑:颜学辉|责编:葛宁远

  为加强医学人才培养,推进宁德市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日前,市政府办发出《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通知》。其中提出,到2020年闽东卫生学校搬迁到宁德师范学院东侨校区,宁德师范学院医学院一期建设基本完成,基本实现每万常住人口有2名以上的全科医生。

  停止中职层次农村医学专业招生

  宁德市将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通知明确,在保证生源质量方面,将合理分配宁德师范学院医学院面向各县(市、区)招生计划。

  在提升医学专业学历教育层次方面,中职层次逐步转向在岗乡村医生能力和学历提升。2020年后,逐步停止中职层次农村医学专业招生。加快宁德师范学院医学院建设,2018年开始招收护理、药学、医学检验技术等三个本科专业学生,2020年开始争取增设临床医学、康复治疗学等专业。在深化院校医学教育改革方面,加强宁德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把思想政治教育和医德培养贯穿医学教育教学全过程。以提升学生解决临床实际问题能力为导向,深入开展整合式、讨论式、探究式教育教学方式改革,加快建设一批集临床实践教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为一体的医学临床教育基地。建设一批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基于实践典型案例组成的教学案例共享资源库以及国家级、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此外,在加强医学教育专业认证与质量评估方面,支持医学专业参与国际、国家医学教育专业认证,通过认证的专业分档次省里给予100万元、50万元绩效奖励。

  医学类研究生拨款标准提高2000元

  宁德市将完善人才使用激励政策。通知提出,将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理顺医疗服务价格,合理体现医务人员专业技术劳务价值,加快建立适应行业特点的人事薪酬制度,吸引优秀人才从事医疗卫生工作,提高全科、儿科、精神科、公共卫生等紧缺专业人员薪酬待遇,在单位绩效工资总量内予以倾斜,确保不低于其他专业的平均薪酬水平。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并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可放宽到县级二级及以下医疗卫生机构)工作的,可直接参加中级职称考试,考试通过的直接聘任中级职称,增加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中高级专业技术岗位比例。县(市、区)的二级医疗卫生机构高级专业技术岗位比例控制标准逐步提高至20%,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高级专业技术岗位比例控制标准提高至15%。

  此外,宁德市将完善保障措施。在保障经费投入上,通知提出,逐步提高医学类专业生均定额拨款标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补助标准。根据省里要求,2018年起,临床医学类本、专科生均定额拨款系数按2.2执行,医学类研究生拨款标准提高2000元。根据财力、物价变动水平、培养成本等情况,适时调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补助标准,对儿科、妇产科、精神科等紧缺学科培训对象予以适当倾斜。合理确定医学门类专业学费标准,加大对贫困家庭医学生的资助力度。(宁德晚报记者 吴宁宁)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