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厦门两会代表委员谈改革:税收服务实现跨越性升级 期待更多便利举措

2018-07-06 09:51:50|来源:人民网|编辑:颜学辉|责编:葛宁远

  7月5日上午10点,随着国家税务总局厦门市税务局8家区局单位同步挂牌,标志着厦门市区两级新税务机构均已完成挂牌工作,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向纵深推进,厦门市40万户企业告别由国税地税管征的历史。

  谈到这一这次改革,厦门市多个两会代表委员纷纷点赞,并对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进一步推进和国地税深度融合给予期待。

  程水平:互联网+为税收服务锦上添花

  厦门市人大代表、厦门鸿益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程水平说, “国地税合并后,一厅通办太便利了,对我们企业来说,办税更便捷了,获得感更强了。”

  据程水平介绍:“以前,我们在国税报完税,还得跑到地税缴交社保和个税,现在因为一厅通办真正让我们实现了‘进一家门,办两家税’,实在是太方便了。如今新推出的‘全程网上办’和‘最多跑一趟’更是锦上添花,极大地节约了纳税人的办税成本。”

  在谈到对税务部门的期待时,程水平表示如今的“互联网+税务服务”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办理大部分涉税业务成为现实,同时“一厅通办”实现了实体办税的跨越性升级,期待日后税务系统能够推出更多便利纳税人,助力税收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的新举措。

  孙卫星:期待深度融合 推进缴纳税费“无负担”

  厦门市人大代表、厦门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福建天衡联合律师事务所主任孙卫星说,今天国地税合二为一,国地税业务“一厅通办”,让我们不再因为同一件事跑不同的方向,方便办理各类涉税业务,提高了办税效率,减轻了办税和缴费成本。现在,不仅实体办税实现了“最多跑一次”,网上办税和微信办税也都可以在一个平台办理原国地税涉税业务,切实为我们带来了便利。我们期待国地税更深度的融合,让“税”“费”真正实现“无负担”“零成本”。

  陈国汉:破解走出去企业税收疑难

  湖里区政协委员、欣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国汉说,“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是广大纳税人乃至整个社会民众一直期盼的事情,改革能够有效降低了征纳成本,提高征管效率和水平,实现税企等多方共赢,将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落到实处。”

  欣贺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辖区纳税大户、重点税源企业,2015年就被纳入税务总局千户集团总部名册。“我们一直都与税务部门保持良性沟通和互动,他们所提供的专业化、个性化税收服务帮助我们大企业降低涉税风险,解决了日常经营管理以及‘走出去’对外投资过程中的‘疑难杂症’。如今国地税机构改革,建立起了更加完善统一的纳税服务标准和税收征管体系,能够更有效地防控各类税收风险,帮助企业实现健康长远发展,加快整个地区经济建设步伐。”陈国汉说。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