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福州全力备战“玛莉亚” 45家景区10日中午前关闭

2018-07-10 10:13:36|来源:福州新闻网|编辑:颜学辉|责编:葛宁远

  原标题:福州全力备战“玛莉亚” 45家景区10日中午前关闭

  台风“玛莉亚”步步逼近,为全力做好防范工作,我市全力以赴,提前应对。

  市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

  腾空水体提前备战

  9日,记者从市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获悉,该中心已通过调度城区水系,预先腾空水体,抢险人员和设备提前备战,对城区易涝点提前布防,全力做好应急排水防涝。

  记者了解到,中心已提前做好“库、湖、闸、站”等水系各要素调度指挥工作,及时停止补水、对库湖腾空库容、沿江闸站做好排水。“昨日18时后,文山里泵站已停止生态补水;登云、八一、过溪水库也于8日20点开闸放水,将水库水位降至溢洪道以下,并开启泄洪洞继续降低水库水位。”市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相关负责人说,各沿江闸站也从8日开始,对所辖的18座水闸及9座排涝站进行了自查自检,目前各水闸、排涝站设备正常,沿江水闸采取“只出不进”调度方案,尽量腾空城区水体。

  为防范城区积水,中心将投入大型移动排水泵车25部及动力站、小型移动泵车共39台。在应急抢险队伍方面,市水务管网维护有限公司也提前配备抢险人员560人,准备井盖起吊器、边井支架、边井围栏等新型防涝设备100套,安全围挡、沙袋、开井工具等抢险设备也均已备足。

  45家A级景区:

  10日中午前全部关闭

  记者9日从市旅发委获悉,我市所有A级景区将于10日中午12点前全部关闭。

  据悉,包括三坊七巷等热门景点在内的全市45家A级景区均在关闭名单之中,各景区将在防台风应急响应结束后再行开放。各景区内的游客也将于10日上午开始疏散撤离。

  针对当前我市进入汛期和暑期旅游旺季特点,市旅发委将于近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督促相关企业切实做好汛期暑期隐患排查工作,加强对景区风险区域和设施项目的排查。

  数字云计算中心:

  潜水泵冲锋舟齐上阵

  滨海新城数字云计算中心“全副武装”防台风,潜水泵、冲锋舟等应急“武器”齐上阵,确保万无一失。

  9日下午,数字云计算中心大门口一片繁忙,运维部的工作人员忙碌着垒起抗洪沙袋。“大楼一层地面标高较当地历史洪水最高记录高1米。”福建省数字福建云计算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他们提前在数据中心大门口垒好防洪沙袋,外墙及防洪沙袋可额外抵挡1米高的积水,综合防洪能力超过2米。同时,门缝用抗洪沙袋进行密封。

  “除了沙袋,我们还准备了潜水泵,万一遇到突发情况,数据中心内出现积水,可以用潜水泵对外抽水。”上述负责人介绍,为了保障数据中心和外界的往来,公司还为运维部值守工作人员配备了冲锋舟。

  学校培训机构:

  停止上课

  9日,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防御第8号超强台风“玛莉亚”的通知》,要求即日起至台风结束,各地各校要停止一切集体活动,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督促落实辖区内所有学校、培训机构停止上课。

  《通知》要求,即日起至台风结束,各级各类学校要停止军训、夏令营、培训班、社会实践活动等一切暑期教育教学活动。大专院校要切实加强对暑期未离校师生的防台风宣传、活动管理和安全保护,组织师生落实防台风相关要求,确保未离校师生的生命安全。

  园林部门:

  修剪5万多棵树木

  记者9日从市园林局获悉,我市园林部门已对市区内194条市管道路上的行道树进行修剪作业,涉及树木54082棵。

  据了解,由市园林局职工组成的60只抢险应急队伍已按预案要求到位,随时准备第一时间处置道路上的突发险情。与此同时,园林部门还针对各重点区域做好防护措施,在不影响正常交通的前提下,对沿江沿河的公园易发生险情的地方进行区域围挡;加强对重点区域的巡查,防止市民与游客误入遇险;公园、绿地中的涉电设施也已进行全面排查,保证用电安全。

  交通:

  福州停售88趟列车车票

  记者9日从厦门航空获悉,为保障出行安全,厦航对7月10日~11日部分航班进行较大调整,取消台风期间8趟航班,涉及福州往返桃园、厦门往返桃园的部分航班。

  其中,7月10日取消厦门-桃园的MF881/2航班,7月11日取消福州-桃园的M879/880、厦门-桃园的MF887/888。

  据悉,受台风影响,马尾—马祖、连江—马祖“小三通”客运航线分别于7月9日~11日、10日~11日停航,平潭—台北海上客滚航线10日、11日停航,平潭—台中海上客滚航线将于12日停航。

  福州站计划停售11日的22趟列车车票,福州南站计划停售11日66趟列车车票。其中,在福州始发终到的列车共17趟。(福州日报记者组)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