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玛莉亚”逼近福建 国家防总派出工作组指导工作

2018-07-10 10:03:01|来源:人民网|编辑:颜学辉|责编:葛宁远

  原标题:台风“玛莉亚”快速逼近福建 国家防总派出工作组指导工作

  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正以超强台风级别,朝着福建沿海强势来袭。9日上午,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要求有关省(直辖市)防指和有关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要针对台风特点落实防御措施,绝不能麻痹放松和心存侥幸,并派出工作组指导福建省防汛防台风工作。

  超强台风“玛莉亚”于9日14时进入48小时警戒线,17时中心位于福州沿海东南方向1240公里的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6级,为超强台风级。

  福建省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最新的台风动态指出,“玛莉亚”未来以每小时3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将于11日凌晨绕过台湾北部,并可能于11日上午在福建的晋江到福鼎沿海一带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强台风级别(14~15级)。

  9日上午,福建省防指将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并召开会议再次会商分析研判“玛莉亚”发展趋势,研究部署台风防御工作;下午16时,福建省防指召开水利防汛抢险专家组会议,进一步落实工作职责,确保到岗到位。

  “玛莉亚”快速逼近,福建省受影响随之增大。气象部门预计。10日夜间到11日,福建中北部沿海12~14级阵风15~17级,南部沿海7~8级阵风9~10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风力可达14~16级阵风17级以上。

  10日夜里~11日夜里,福建中北部地区将有暴雨,其中宁德、福州、平潭、三明中北部、莆田北部和南平南部有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12日,福建全省有阵雨。

  “玛莉亚”强度强、移速快,将正面袭击福建,带来明显风雨影响。气象部门强调,沿海养殖设施要提前加固,景区及涉岛旅游要加强安全管理工作;要注意防范陆上大风对城乡基础设施的危害,及时加固或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

  目前,福建早稻进入成熟收获期,葡萄和西瓜进入成熟采摘期,各地还要抓紧抢收已成熟的早稻、葡萄、西瓜等水果及春花生、蔬菜等作物。(詹托荣)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