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莆田首个智能立体停车库将投用 缓解城区停车难

2018-07-12 11:26:47|来源:东南网|编辑:颜学辉|责编:葛宁远

  【福建时间 列表】【滚动新闻】【地市 莆田】 莆田首个智能立体停车库将投用 缓解城区停车难

  莆田市首个智能立体停车库,本月中旬将投用。

  东南网7月12日讯(福建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盛钟 文/图)经过莆田市区延寿路,市民会看到一座蓝白相间玻璃幕墙的高层建筑,这是莆田首个智能立体停车库。这个占地面积500多平方米的停车库。可提供168个停车泊位,本月中旬将正式投用。

  近年来,和全国很多地方一样,随着城市机动车数量的不断增加,“停车难”已经成为莆田有车一族不得不面对的烦恼。“我的车停哪儿?”这样的疑问,是如今很多莆田市民出门时必须要思考的问题。解决停车难问题,不仅是市民的热切期盼,更是莆田有关部门正在着力攻克的难题。立体停车库的出现,有望成为解决城区停车难问题一把新的钥匙。

  主城区停车泊位缺口大

  位于南门路的市民政局集资房小区是莆田市较早建成的小区,与小区仅一墙之隔的是市第一医院。“医院内车位紧张,很多人便把车子停在了我们小区门口。”住户小张告诉记者,小区门口的通道上经常停满了私家车,车辆进出十分困难。虽然交警也经常在这里抄罚单,但车主们还是“前赴后继”,屡罚屡停。

  “近几年,莆田市汽车销量连续保持两成以上的增速。”莆田市交警支队车管大队大队长江星舟介绍说,目前,全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经超过68万辆,其中汽车33万辆,摩托车35万辆。机动车保有量的急剧增长,与现有停车泊位之间产生较大落差,造成停车困难问题愈演愈烈。中心区不少大型商业、行政办公、餐饮娱乐地段以及老旧居民小区,是停车难问题最严重的地区,往往一位难求。

  莆田市住建局城建科停车场项目负责人郭金豹告诉记者,其实,最近几年,莆田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步伐不断加快,但因为老城区停车设施欠账较多,加上城区机动车数量激增,停车难在所难免。2017年,省住建厅下达莆田公共停车泊位建设任务2200个,而当年全市实际新增停车泊位6200个,增速全省第一。今年,省住建厅下达3000个公共停车泊位建设任务,到6月底就已经新增了2000个,全年预计至少新增4500个停车泊位。其中,仅广化寺旁就将新增500个公共停车泊位。

  莆田市交警支队科技设施科林长青介绍,城区停车泊位缺口很大,为缓解“停车难”问题,近些年,交警部门一直在大力推进城市道路路面停车泊位施画工作。他们组织人员走街串巷,逐条论证评估,全力挖掘路面停车资源,在不影响道路正常通行的情况下,做到能画尽画。目前,共施画了路面临时停车泊位1万多个。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