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康涛前往市行政服务中心调研

2018-07-13 15:22:35|来源:泉州网|编辑:颜学辉|责编:葛宁远

  坚决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让群众企业“有感”

  泉州网7月13日讯 (记者陈林森)行政审批服务是城市形象、营商环境的重要“窗口”。近年来,泉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取得哪些实效?群众和企业办事还有什么堵点、痛点?当前正在开展的“审批服务攻坚月”活动带来怎样的新气象?带着这些问题,12日,市委书记、市长康涛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实地调研检查,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康涛前往市行政服务中心调研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康涛前往市行政服务中心调研

市委书记康涛一行到市行政服务中心调研。(陈英杰摄影)

  当天上午,市行政服务中心内,前来办证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康涛逐一走访不动产登记、工商登记,以及发改、住建、规划、安监等多个职能部门的办事窗口,与经办人员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窗口排队、办事流程、办结时限等情况,现场检查工作台账,指导改进审批服务工作。

  “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工作。要坚持初心、为民服务,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高质量赶超跨越阶段,营商环境对泉州来说尤为重要,决不能让审批环节成为‘卡脖子’、‘拦路虎’。”座谈会上,康涛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推进“放管服”改革、压缩自由裁量权,清理规范行政审批申报、商事制度改革得到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但距离中央、省里提出的“让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要求还存在不小差距。各级各相关部门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标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坚定不移、盯住不放改进服务质量,畅通群众企业办事“最后一公里”。要进一步深化规范自由裁量权,晒出群众看得懂的审查细则标准清单,实现“按章办事”,不管什么人来办、什么人去审,结果应该是一样的。要建立健全台账管理机制,定期分析问题,研究制度机制改进,把体制外审批服务环节管住管死,真正压缩审批时限。要加大社会监督,聘请体制外机构和人士,积极与办事群众企业沟通交流,及时听取百姓诉求和意见,及时改进工作,争取今年见到实实在在的成效,明年要见大成效。对实现“一趟不用跑”“一网通办”等创新事项,要加大宣传力度,以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让群众知晓,推动更多事项实现“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

  康涛强调,办事窗口是服务群众企业的一线平台,与政府形象息息相关。各级各部门要以今年行政服务中心搬迁为契机,加强干部管理,强化业务培训,提升服务质量,改进工作作风,对刁难群众企业、办事效率不高、服务态度恶劣的单位和人员坚决问责,全面展现泉州深化“放管服”改革新形象。

  副市长吕刚参加调研。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