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阿婆被行政拘留 城管利用一段视频获得市民的理解

2018-07-13 15:20:35|来源:厦门网|编辑:颜学辉|责编:葛宁远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雷妤 通讯员 庄英红)母亲抗法被行政拘留,儿子怒气冲冲找城管讨说法,孰是孰非,谁能说得清?此时,一段完整的视频揭开事件真相,成功化解矛盾。湖里城管利用执法过程全记录机制,成功获得市民的理解。

  事情发生在一周前。为洁净家园,7月6日湖里城管中队对海天小区进行专项整治。虽然已提前宣传,此次整治过程中,城管依然遇到了难题。

  在一住宅前,一户小区居民堆放了大量泡沫板,当执法人员准备对泡沫板进行清理时,一老年女性突然情绪激动,大声辱骂执法人员,还撕扯其衣服,导致执法无法进行。无奈之下,执法人员拨打了110。之后,警方将当事人带走,对其处以5日的行政拘留处罚。

  5日期满后,湖里城管中队来了几名不速之客。当事人儿子怒气冲冲找上城管队员,想讨要一个说法,他此番前来不仅要为母亲讨个公道,还称母亲当天丢了一个手镯,怀疑是执法中丢失。

  “从当事人儿子的角度,我们能理解他的感情,就慢慢与他讲道理。”执法人员没有急于为自己辩解,而是先把他带到数据采集工作站,当面回放所有的执法视频。

  视频显示,事发时,无论他的母亲如何辱骂执法人员,执法人员自始至终都耐心讲道理。当事人儿子看完视频后沉默了一会,赶紧向执法人员道歉,称都是自己的错。

  湖里中队相关负责人说,现在,每名执法人员都佩戴执法记录仪,立体式记录下执法全过程。这不仅规范了城管执法流程,从一方面说,也保留了执法证据,方便日后进行查证。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