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龙岩上杭:支柱产业加快发展 龙头企业加速壮大

2018-07-16 15:11:28|来源:闽西新闻网|编辑:颜学辉|责编:葛宁远

  记者 石芳 梁熙 通讯员 林斯乾 黄旭

  昨日,记者走进上杭县蛟洋工业园区,只见总投资5亿元的志裕铜业铜资源综合利用项目一期厂房主体工程已建成,正在安装设备,预计8月点火调试。

  今年以来,上杭县深入实施“双培育”行动计划,出台扶持产业发展、服务项目建设的具体措施办法,支柱产业加快发展,龙头企业加速壮大。

  大项目带动

  上杭县以大项目、好项目为抓手,创新推行“上杭项目管理”手机APP,实行全时段、全方位管理,特别是对计划今年竣工项目,明确具体时间节点,确保完成序时进度。

  在上杭工业园区,上杭太阳铜业年产22万吨连铸连轧项目进口设备全部到位,陆续进行设备安装调试;福建微波通投资2.4亿元的5G通信电及物联网终端天线、军工电缆组件生产项目(一期)正在试产。

  在蛟洋工业园区,福建龙德新能源投资5.14亿元的六氟磷酸锂生产项目年底将实现投产;紫金铜业技改扩建、30万吨/年湿法净化磷酸扩能增效、龙氟化工无水氟化氢生产扩建等重点工业项目均按时序进度或超时序进度完成……

  此外,该县进一步完善领导干部带头策划重大项目机制,并开展企业策划重大项目竞赛,1—6月共策划工业科技领域项目65个,计划总投资381.6亿元,策划了投资20亿元的年产36万吨半导体电子材料、投资18.5亿元的年产5万吨精细铜丝线、投资2.5亿元的年产10000吨双氟磺酰亚胺锂、投资2亿元的年产3500吨含氟电子化学品等一批大项目。

  好政策帮扶

  “今年3月以来,我们牵头组织微波通等6家企业前往龙岩学院深化政企校合作;组织部分企业高管前往北京大学开展学习培训。”上杭县经信科技局负责人廖新强说,该县重点从加强要素保障、鼓励产业链招商、强化政务服务等方面给予政策扶持,对重点培育的龙头企业和重点支撑的项目给予特殊扶持。

  “我们还组织人员到县内企业开展‘双培育’政策解读,及时兑现相关惠企政策。”廖新强说,县里今年共兑现2017年“一企一策”奖金1400多万元;1—5月,6家“一企一策”签约企业实现产值24.5亿元,增长27.3%。

  上杭还进一步完善企业还贷应急周转金机制及银行抽贷报告制度,建立问题企业贷款处置协调制度和金融诉讼案快速处置制度,同时,该县政府常务会每季度专题听取“双培育”推进工作汇报,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问题。

  多形式引导

  组织部分“双培育”企业赴乡镇开展为期一周的招聘活动;组织企业到龙岩技师学院开展点对点招聘……今年以来,上杭县通过多种方式为企业解决用工需求。该县推行企业缺工申报制,凡一次性招聘50人以上的企业,及时帮助组织专场招聘会;动员乡村干部入户宣传企业用工信息和职工子女就学政策。

  与此同时,该县实行每月工业运行联席会议制。对带动作用强、成长性高的优势企业,帮助扩大生产规模和市场份额;对市场前景好、暂时出现困难的企业,帮助尽快达产;对不符合能耗、环保、质量、安全等标准的企业和“僵尸企业”,引导其关停并转、兼并重组。

  1—6月,该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产值336亿元,现价增长23.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预计比增9.7%,增速居全市第一。被列入县级重点培育的27家工业龙头企业实现产值266.1亿元,增长26.4%,其中列入市级重点培育的11家工业龙头企业实现产值261.5亿元,增长26.7%,超额完成“双过半”目标任务。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