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厦门湖里区:严打非法占地 护航城市发展

2018-08-06 16:31:45|来源:厦门日报|编辑:颜学辉|责编:葛宁远

  原标题:严打非法占地 护航城市发展

  【福建时间 列表】【滚动新闻】【地市 厦门】 厦门湖里区:严打非法占地 护航城市发展

  富贵门项目用地被成功收回,已进场开展“三通一平”施工。

  【福建时间 列表】【滚动新闻】【地市 厦门】 厦门湖里区:严打非法占地 护航城市发展

  执法人员严阵以待。

  把已征用土地视为己有,“圈地”办起了无证收费停车场,必须严查严打!记者昨日获悉,在湖里区委、区政府的部署下,由区扫黑办牵头,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禾山街道等有关部门联合行动,成功收回被非法占有的富贵门三期项目土地,打响了湖里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非法侵占已征土地领域的第一炮。

  >>  非法占地办起无证停车场

  专业设备进场,工人们开足马力保障项目施工。昨日记者来到富贵门三期项目用地,曾经的停车场已不复存在,“三通一平”工作正有序开展。

  事实上,富贵门花园项目于2004年启动,其中第三期占地1.44万平方米,涉及被拆迁户22户,征收工作已于同年完成,相关部门已足额发放补偿款。然而,仍有个别人员多次阻挠施工队进场,非法破坏施工设施,强行占用已收地块,作为无证停车场私自收取停车费长达4年。

  这个过程中,湖里区坚持教育与严打并举——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专门召开多次专题会协调,同时禾山街道与社区工作人员深入非法占地人员家中,反复进行入户宣传,对施工时限、阻挠施工后果等进行政策宣讲;而对于拒不履行征收合同约定非法强占土地的,采取果断措施,坚决清理打击。

  >>  掀起全面清理非法占地热潮

  7月31日,湖里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出动500余名联合执法人员展开专项整治,面对个别人员的阻挠,依法依规依据,成功收回被抢占的土地。“严打非法占地行为是湖里区城市健康发展、提升城市形象品位的现实需要,是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提升政府公信力的重要举措。”湖里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已征储备土地是保障城市规划实施的战略储备资产,受法律法规保护,任何个人与单位不得非法占用、使用、破坏。

  湖里区已全面启动东部旧村改造,全力以赴打造高颜值、高素质的岛内东部新城。下一步,他们将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逐步将打击重点引向重点工程建设领域,将持续对规划区内已征土地、市政道路旁及其他已征零星地块进行全面清理,掀起严打非法占用已征土地的热潮,为全面建设厦门现代化中心城区扫清障碍。

  【亮点点击】

  ●拆“两违”

  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湖里区借势开展“两违”整治等工作,今年以来拆除违建65处,面积12.32万平方米,拆后腾出土地面积2.29万平方米;完成征收土地签约195亩,交地152.5亩,拆除39万平方米;组织重点工程施工保障131次,出动警力417人,有力保障岛内东部新城区开发建设和西部城区改造提升。

  ●强治安

  湖里区扎实推进“五安”工程、“五个专项治理”,严打“黄赌毒、黑拐骗”,1-6月辖区110刑事警情同比大幅下降47.9%。其中,全区命案下降75%,抢劫案件同比下降70%,抢夺案件同比下降80%,盗窃案件同比下降67.3%,安全生产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20%,食品安全违法案件同比下降48.6%,全市道路交通亡人事故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在湖里区召开,社会治安环境得到持续净化,最具安全感城区日臻成熟。

  ●促和谐

  湖里区充分利用身边人调解身边事,创新将人民调解委员会建在小区,成立小区调委会163个、组织人民调解员1039人。今年以来,湖里区全区排查调处矛盾纠纷1772起,调解成功率达100%,特区版枫桥经验初步成型,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满溢,根据国家统计局省城调队统计,湖里区上半年群众安全感率达98.43%,较2017年底上升3.93%。

  文/图 记者 郭筱淳 叶舒扬 通讯员 郭伯弢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