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温情传递者”邱山:十八年奋战献血一线 传递“重生”希望

2018-08-06 18:03: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颜学辉|责编:葛宁远

  【福建好故事 图文】【滚动新闻】“温情传递者”邱山:十八年奋战献血一线   传递“重生”希望

  邱山在为献血者采血体检,为保证血液的质量,每位献血者必须进行体检。(林芷汐 摄)  

  十八年献血一线工作者:“很自豪,真的很自豪”

  “如果血站没有血‘扛回去’,后续的一切都是零。”邱山这么评价一线的献血服务工作。

  7月27日上午10时30分,一位女孩走进献血车,她的手上还提着一份打包的麦当劳。细心的邱山发现了,马上询问女孩是否吃过早饭,得知女孩还没吃,邱山严肃地说:“不行不行,一定要先吃饭,才能献血,不然容易血糖过低。”这时,女孩才打开买的早餐吃了起来。邱山又拿来一瓶淡盐水,叮嘱女孩献血前后都要多喝水。

  女孩吃完休息了一会儿,准备要献血了。女孩说以前在医院抽血检查的时候,她的血管就比较难扎到,所以,第一次献血的她有些害怕。意外真的发生了,采血针扎得不顺发生了偏移并未扎到血管里,一旁的邱山赶紧接替采血工作,同时安抚女孩的情绪,并用聊天的方式分散她的注意力。依靠专业能力和多年的工作经验,邱山顺利解决了这个突发情况。

  这可不是邱山对女孩的特别照顾,而是她18年以来的工作习惯。

  每位献血者进入献血车,邱山都会耐心地引导他们填表、体检、采血,“早饭吃了没?”“昨天晚上几点钟睡觉的?”“最近有没有生病感冒?”……如果不是知道自己身处献血车,献血者们可能会觉得这样的对话是一位和蔼的大姐姐在关心嘱咐他们。

  这都源自于邱山的专业素养和良好的服务态度。邱山的专业素养源于她多年工作经验的累积。1983年,邱山毕业后进入医院工作,2000年转入血站系统,加入献血服务科,成为献血服务护士,传递着一份份温暖。

  2018年5月,邱山获得了福建省血液中心五月份“四星级献血服务之星”称号。对于这个奖项,邱山既觉得很光荣,又有些不好意思。她说,血站里每个医护人员都很敬业,服务都很好。“服务要到位,才能提高大家的再次献血率,让更多人加入无偿献血行列。”

  邱山的服务态度源于她自身的经历,她自己也是一位无偿献血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