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今年厦门计划更新2584台出租车 新车携新装备上路

2018-08-14 11:51:37|来源:厦门网|编辑:颜学辉|责编:葛宁远

  今年厦门计划更新2584台出租车 新车携新装备上路

  首批坤驰出租车上路。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 记者 雷妤经过5年营运,今年厦门又将有一批出租车到达年限,需要报废更新。昨日,首批坤驰公司70辆双燃料清洁能源出租车上路,拉开今年出租车报废更新的序幕。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更新的出租车具备人脸识别功能,未来,驾驶员有望实现打卡上班,以杜绝冒名顶替现象。

  记者从市运管处获悉,到今年年底,厦门计划更新2584辆出租车,占全市巡游出租车总量的43%,更新数量为历年之最。市运管处表示,更新并不是新增,为保障市民乘车安全,出租车运营达到一定年限后需报废。因此更新之后,厦门巡游出租车的数量仍为5962台。

  更多选择:车型总量达11种

  去年12月,市运管处启动此次巡游出租车报废更新工作,完成车型、车载设备招投标。今年投放的出租车为更节能环保的新能源纯电动车和双燃料清洁能源车。

  与往年不同,新投放的出租车在车型上有了更多选择,车型总量达到11种。双燃料清洁能源车从原来的1种增加到4种,如帝豪1.8L-mt、悦动、启悦、全新爱丽舍;新能源纯电动车可选车型从2种增加到7种,如比亚迪E5、悦动纯电、国金汽车、上汽荣威Ei5、东风风神E70、北汽新能源、长安逸动。

  “我们鼓励企业选择纯电动,此次协调了海峡、顺联、集源等国有企业。”市运管处出租车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车型的选择上由各出租车企业自行决定。由于纯电动车比双燃料车型高4万-5万,加上充电桩建设等问题,他们尽可能协调国有企业率先选择纯电动车。

  更多升级:具备人脸识别

  在车载设备上,出租车也进行了一番“升级”。每辆车都有4个摄像头,如果乘客的行李落在后备厢,相关部门、企业可帮助乘客快速找回行李。同时,出租车全部采用4G通信,画质上比3G信号更加清晰流畅,音视频能无延时回传至平台。管理员不仅可以远程调取车内实时录音录像,还可以给车辆定位,实现车辆调度等功能。

  据悉,这些车辆已经具备实现人脸识别功能。未来,驾驶员接车后拍照打卡,后台将通过人脸比对识别当班驾驶员,杜绝驾驶员冒名顶替的现象。市运管处表示,企业还可进行驾驶过程中的动态查岗,让出租车呈现更优质的服务,为市民提供更好的乘车体验。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