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龙岩扎实推动“大督查大落实”落地见效

2018-08-21 20:03:25|来源:闽西新闻网|编辑:颜学辉|责编:葛宁远

  本报评论员

  日前,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指令,市“大督查大落实”工作督查组迅速分赴各地开展集中督查,标志着全市“大督查大落实”工作全面铺开。

  为政之要,贵在务实,重在落实。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与领导重要指示精神,督查就是一个必不可少的环节。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没有督查就没有落实,没有督查就没有深化。”由此可见,开展督查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于抓好工作的落实。在全市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大督查大落实”,就是要以“大督查”推动各项工作特别是重点工作的“大落实”。

  此次“大督查大落实”不是阶段性、突击性工作,不同于以往的专项工作督查,它是一项政治性、全局性、系统性很强的大督查活动,工作任务重、时间持续长、标准要求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悟市委、市政府的意图,以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推进这项“全局工程”、“系统工程”,确保“大督查大落实”强势开局、落地见效。

  推动“大督查大落实”落地见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坚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是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的关键和保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专门成立由市委书记、市长担纲的“大督查大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并成立5个工作组。各县(市、区)、市直单位要全力配合,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运行机制。要注重督查方式,强化结果运用,围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开展靶向督查,精准督查;要根据“两个清单”细化分解任务,形成责任清单,明确时限、责任到人,实行挂图作战,确保“大督查大落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推动“大督查大落实”落地见效,要强化队伍建设。打铁必须自身硬,搞好大督查需着力打造一支作风过硬、纪律过硬、本领过硬的督查队伍。各工作组要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在苦干实干中见担当,在较真碰硬中见担当,在艰苦磨炼中见担当。要坚持实绩导向、深入一线、真督实查,公平公正、实事求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特别是唯痕迹、唯会议、唯材料,要看实事、看实情、看实绩,客观、实事求是地肯定成绩、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要加强业务培训,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铁的纪律、高度负责的精神抓好大督查,把督查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共同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促进稳定上。

  推动“大督查大落实”落地见效,要强化氛围营造。要利用各大主流新闻媒体对“大督查大落实”工作情况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强化正面舆论引导,选树一批基层一线敢担当善作为的先进典型,努力营造浓厚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要突出正向激励和逆向惩戒常态化,对于在工作中敢担当、干实事、有作为的基层干部,给予表彰奖励,并对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先进事迹和工作亮点进行及时宣传报道;对于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落实整改不力的,将作为典型案例在全市范围予以通报,并依据有关规定严肃问责。通过“大督查大落实”,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形成人人崇尚实干、事事狠抓落实、处处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推动干部把实绩写在大地上,把项目落在坐标上。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新时代必有新作为。让我们以“大督查大落实”为契机,鼓干劲、抓落实、促发展,进一步激发全市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实现龙岩高质量发展、赶超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