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台湾南部热带低压预计在闽登陆 福建启动应急响应

2018-08-24 13:17:27|来源:人民网|编辑:颜学辉|责编:葛宁远

  人民网福州8月24日电 (詹托荣)24日,福建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警报”和“台风预警Ⅳ级”, 省防指也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来应对热带低压的逐步逼近。

  这个没有名字、没有编号的热带低压,于23日8时在台湾南部生成,24日5时中心位于台湾彰化境内,近中心最大风力7级(15米/秒)。福建气象台预计,该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将有所加强,24日夜间转向偏西方向移动,可能于25日早晨在福建秀屿到霞浦之间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可达7~8级(15~20米/秒,热带低压或热带风暴级)。

  该热带低压具有距离近、移动慢、雨量大、强度弱四个特点,受其外围环流影响,福建已出现分散性暴雨。统计23日06时~8月24日06时,福建共有17个县(市、区)的40个乡镇雨量超过50毫米,中北部沿海实况风力6~7级阵风8~9级,局部出现10级。

  福建省气象台在发布的“台风警报单”指出,24日白天到夜间,福建中北部沿海和台湾海峡有6~7级阵风8~10级,宁德、福州、平潭、莆田北部、三明东北部和南平东部有暴雨,局部大暴雨。

  热带低压影响逐渐增大,福建省防指已召开全省视频部署会,分析研判发展态势,全面动员部署防范工作。福建省防指总指挥、副省长李德金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始终绷紧安全防范这根弦,切不可麻痹大意,抓紧落细落实各项防御措施。

  根据部署要求,24日4时之前,闽南、闽中渔场的所有作业渔船,闽东渔场东经121.5度以西的所有作业渔船,务必全部就近到港避风,船上人员撤离上岸;23日19时之前,福建全省沿海养殖渔排上的所有人员务必全部撤离上岸;福州、泉州、莆田、宁德、平潭等地要在23日19时之前,关闭关停滨海景区景点、施工工地,疏散撤离有关人员,厦门、漳州两地视情况自行部署。

  同时,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及时组织做好山边水边、低洼地带、地质灾害点、危旧房屋、简易工棚等危险区域群众的转移避险工作,做到应转尽转、不漏一人、确保安全;要加强城市易涝点特别是下穿通道、低洼路段的管控,无法安全通行的路段要及时疏导交通;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密监测预报预警,落实点对点精准指挥调度;要加强对海堤、水库、景区景点的巡查排险,逐一落实防范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