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厦门重点项目超计划推进 完成年度计划63%

2018-08-27 10:48:50|来源:厦门网|编辑:颜学辉|责编:葛宁远

  厦门网讯(记者 袁舒琪)记者近日从市建设局获悉,今年1月-7月,厦门各级各部门加大市重点项目协调工作力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超计划完成投资、征收和开竣工任务,交出漂亮成绩单。最新数据显示,1月-7月,全市326个市重点项目实际完成投资742.3亿元,超额完成投资187.4亿元,完成序时进度计划133.8%,完成年度计划63%。

  作为牵动厦门城市和经济发展的火车头,重点项目建设是厦门发展的重要支撑和后劲所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更加敢于担当,对工程精益求精,对细节狠抓细抠,对项目主动作为,克服时间赶、工期紧、任务重等多重困难,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今年以来,市建设局、市重点办进一步加大协调督办力度,牵头开展第一季度、第二季度市重点项目督查暨代建考评工作,并会同市国土、效能部门开展土地房屋征收专项督查工作,协调项目问题、深入施工一线巡查,积极促开工、促征拆、促投资、促进度,推动我市重点项目建设再创佳绩。

  一批工业项目正为城市经济发展蓄势积能——8月15日,西部(海沧)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工程正式投产试运行。ABB工业中心项目、电气硝子玻璃、欧米克天然功能化学品生物工程项目已提前完成年度投资目标,其中,ABB工业中心项目计划三季度全面建成投用,电气硝子玻璃已投入运营,欧米克天然功能化学品生物工程项目正检验管道设备,预计今年底建成投用。

  在建服务业项目连连传出捷报。吉比特集美园区项目近日主体封顶,地下室结构开始验收;京东电子商务产业园西区大件物品分拣中心预计9月先行建成投用;东南国际航运中心总部项目正开展A、B、E、F座竣工验收,今年底将陆续投用。

  惠民生、补短板的一系列社会事业项目也正按计划稳步推进。8月9日,备受关注的保障性住房浯家公寓开工建设,建成后将提供4520套公共租赁住房;火炬国际学校也于本月开工建设,计划建设为1000学位的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医院方面,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厦门市第三医院三期扩建、翔安医院等项目新增床位约4000张,计划年底前建成投用。

  【数据】

  742.3亿元

  1月-7月,全市326个市重点项目实际完成投资742.3亿元,超额完成投资187.4亿元,完成序时进度计划133.8%,完成年度计划63%。

  109%

  今年我市重点项目计划开工项目64个,竣工项目63个。其中,1月-7月,我市计划开工项目33个,实际开工36个,开工率达109%;计划竣工12个,实际竣工12个,竣工率100%。

  122.5%

  1月-7月,计划征收土地11523.2亩,实际交地13116.3亩,完成序时进度113.7%;计划征收房屋72.1万平方米,实际拆除房屋88.3万平方米,完成序时进度122.5%,超计划完成征收任务。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