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新时代勇于担当的好党员林仁福:征迁安置路上的“拓荒牛”

2018-08-28 17:56:34|来源:平潭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原标题:征迁安置路上的“拓荒牛”——记新时代勇于担当的好党员林仁福

【平潭】新时代勇于担当的好党员林仁福:征迁安置路上的“拓荒牛”

  林仁福(右一)指导安置选房工作

  从最初走村入户做拆迁户的思想动员,到现在从事征迁安置管理,林仁福一直奋斗在征迁安置战线,现为区环境与国土资源局征迁处副处长。

  7年时间,无论在何种岗位上,他都以“服从组织、扎实工作、服务大局”的行事准则,用铁的意志、铁的决心,变“不可能”为“可能”。如今,全区5000多户被征迁群众顺利完成选房安置,这一切离不开他的心血和汗水。

  扎根一线 和拆迁户成为朋友

  2011年起,林仁福开始了基层征迁工作。在征迁工作中,他秉承“征迁要进度,更要温度”,与百姓站在“同一位置”思考,把政策讲透、把道理讲清的同时,换位思考,给予拆迁户更多的关怀。

  “理解基层群众对老房子的眷恋不舍,所以耐心地和他们沟通。”林仁福说,用心做群众工作,让老百姓支持实验区的开放开发,这是对党员干部做群众工作能力的考验。

  令他记忆犹新的是2013年的一天,通过10多天的走访,拆迁户陈某正式签下拆迁协议。在这之前,为了动员陈某签约,林仁福遭遇了好几回“门都不让进,话也搭不上”的尴尬。即便这样,林仁福始终不言弃,厚着脸皮天天跟在陈某后面。

  经过观察,他尝试做陈某儿子的思想工作。“他儿子认为平潭的补偿标准比较低,于是,我分别用福州的补偿方式和平潭的补偿方式进行对比,用实验区开发前房屋价值和开发后房屋价值对比。”林仁福说,通过对比,帮助陈某儿子算好算细当前的“收入账”和可预期“收入账”以及抗拒征迁的“成本账”,说服了陈某儿子。于是,陈某儿子决定帮他一起做陈某的思想工作。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林仁福和陈某拉家常,掏心窝。他向陈某宣传中央推动平潭开放开发的重大意义,拆迁修路,也是造福子孙万代的好事,最终陈某同意拆迁,签下了拆迁协议。

  关注民生 助推“房票”新鲜出炉

  随着征迁工作的开展,征迁户越来越多,但安置问题始终是“烫手山芋”。实现被征迁户的顺利回迁,是我区民生项目的重大课题。

  “当时全区需安置的达4625户,要如何有效完成我区回迁安置工作,保障实验区开发建设顺利进行,成为了一道不得不过的坎。”林仁福说,当时为了解决拆迁户的回迁安置问题,他与同事一起搜集全国各地采用“房票安置”的成功案例,并前往安徽省安庆市、浙江省诸暨市考察学习,针对安置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和认真研究。

  在制定安置政策时,他结合在拆迁过程中碰到的问题,逐个逐户思考对策,最终把安置工作落实到位。

  2016年10月10日,《平潭综合实验区土地房屋征收房票安置办法(试行)》正式颁布实施,成为指导全区安置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为了让广大干部群众尽快熟悉这一关系到民生福祉的安置办法,他每天往返于单位、片区、乡镇和安置小区之间,解读政策,答疑解惑。

  迎难而上 牛刀小试初见成效

  为了验证《房票安置办法》的适用性和可操作性,2017年初,竹园小区率先启动房票安置试点工作。

  这是实验区成立以来,首次进行较大规模的安置,林仁福不敢掉以轻心,他直接参与到竹园小区的前期准备、模拟演练、预选调剂、选房结算等具体工作中,与岚城片区的同志们一道,解决了许多实实在在的难题。

  “刚开始试点,怕新政策会出现一些考虑不周全的地方,所以比较担忧。”林仁福说,即使可能会出现问题,也要大胆尝试,把责任担当起来,不尝试,就永远没有成功的机会,不做这项工作,就永远停滞不前。

  因为前期做细做足研判,提前预估,把所有可预见的矛盾和难点都化解在预选阶段,整个正选过程规范操作、阳光操作,公平公正公开,得到广大征迁群众的普遍认可。

  “看着征迁户们其乐融融,搬进崭新的安置小区,我觉得付出的所有汗水都值得。”林仁福说。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