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大闸蟹即将上市 今年价格预计比去年涨一成以上

2018-08-29 10:15:37|来源:福州新闻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福州新闻网8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9月马上就要来了,福州的“吃货”又开始惦记大闸蟹了。记者昨日获悉,再过不到一个月,今年的大闸蟹就将上市,不过价格或比去年涨一成以上。

  榕大闸蟹专卖店准备开张

  不少市民可能会发现,最近电梯里出现了不少大闸蟹的广告,街边不少大闸蟹专卖店也准备开张。

  “今年大闸蟹的开捕时间为9月21日,现在大家都准备开业了。”昨日,古田路附近一家歇业了较长时间的大闸蟹专卖店正在准备开业,店里的玻璃蟹缸已经清理干净,地面上堆放着许多空礼盒。这家店的店长告诉记者,再过不到一个月,“大闸蟹季”就要开始了,蟹券的预售即将展开。

  福州多家大闸蟹专卖店的老板说,大闸蟹的销量逐年增加,去年不少大闸蟹专卖店一个销售季的销售额都有一两百万元,今年商家提前预售,有的已经售出价值几十万元的蟹券了。

  不过,商家们坦言,今年的竞争压力大了很多,因为消费者对大闸蟹产地、口味的要求越来越高,所以,抢占优质货源成为关键,往年那种“洗澡蟹”(外地大闸蟹到阳澄湖包装上市)和正品大闸蟹的价格差距将被拉大。

  今年产量高价格也将上涨

  那么,今年大闸蟹的品质和价格如何呢?

  “今年的品质比往年好多了。”昨日,福州一家大闸蟹专卖店的工作人员表示,今年大闸蟹发育得很好,总产量将高于去年,预计200克以上的公蟹、140克以上的母蟹将占总产量的40%,比去年高10个百分点。据介绍,这是因为今年江浙一带的几场台风都没有太多的降雨,而台风带来的大风使得大闸蟹的活动量增加,发育得非常好。

  价格方面,商家表示,和去年相比,今年阳澄湖大闸蟹产地出水价(阳澄湖当地的收购价格)估计会涨10%至15%,这主要是受人工成本、饲料成本上升等影响,和产量无关。

  记者了解到,和去年相比,福州大部分大闸蟹专卖店的蟹券销售价格都有所上涨。比如,某专卖店的蟹券有6种规格,从588元至3688元不等,8只蟹的礼盒折后价在325元左右,比去年涨超一成。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