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漳州一业主水量暴涨近70倍 用户怀疑水表问题

2018-08-29 17:34:31|来源:东南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舆情列表】【漳州】漳州一业主水量暴涨近70倍 用户怀疑水表问题

  ▲宋先生家8月份的水费清单

  东南网8月2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赖雅红 文/图)漳州的宋先生最近很郁闷,8月23日他收到水费欠费电子账单,水量竟然比上个月(7吨)多了近70倍。“这太可怕了,怎么突然多出那么多?”

  昨日,宋先生拨打导报漳州新闻热线0596-2056315反映此事。而供水公司给的解释是,这么多水量,是平时电子感应器采集漏掉的水量累计起来的。但这个解释并不能令宋先生信服。

  住户:8月用了481吨水?

  宋先生住在漳州市区水产局综合楼小区,平时家里就两个人,每个月水费账单几十元。

  8月23日,他收到供水公司的电子账单,大吃一惊:7月23日-8月23日,家里使用481吨水,水费高达1300多元!当时他的第一反应,肯定是抄错了,或是水表坏了。

  宋先生每个月都根据账单用水量按时缴水费。“这个月突然人工抄表,对方称之前的水量统计错了,要补缴。但这个用水量也太离谱了!”宋先生说,供水公司方面告诉他,平时计量有误会提前告知,但他没有收到。

  他提供了今年3月份-7月份的水费账单,导报记者看到,他家平均每月用水10吨以内,水费就几十块。“上半年,家里使用最多一个月是3月份,27吨水。”宋先生说。

  水务:补回之前漏掉的水

  对此,漳州市水务集团客户部一名男经理解释说,481吨水费是累计下来的量,并不是一个月的水费量。

  他介绍,该小区2011年水表改造,实行一户一表,平时计量采用远传水表,感应器采集,可能存在一些误差,特别是用户用电不稳定时,有些用水量就没传送,只停留在机械表上。今年8月份,供水公司安排抄表员进小区核实水表数,把用户之前漏掉的水量全部补回来。

  该客户部经理说,当时水表改造时,有让用户签一份《城市居民供用水协议》。该协议有提到,如果电子显示有异议,以双方约定机械表计量为主。当然,如果用户再有异议,可以向计量所申请检测水表。

  不过,宋先生表示没签过这份《城市居民供用水协议》。

  供水公司是否有存档?该客户部经理表示,因公司搬迁,一时找不出协议放在哪里;如果宋先生还有异议,希望到客户部进一步了解。为了避免类似情况发生,该客户部经理表示,以后会让抄表员每个月去小区人工核实一次。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