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泉州突击检查网络订餐经营单位 34家被平台下架

2018-08-31 11:13:21|来源:泉州网|编辑:颜学辉|责编:葛宁远

  日前,泉州市食药监局开展网络订餐经营单位突击检查,共检查餐饮经营单位91家,其中34家餐饮单位被美团、饿了么网络平台下线。

  针对我市辖区内存在的各种不规范网络订餐经营行为,市食药监局召开网络订餐平台集体约谈会,重点约谈“美团外卖”“百胜餐饮”“饿了么”“麦当劳”等网络订餐平台负责人,要求各网络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严把入网审查关,制定标准化的入网资质审查清单。无许可资质、许可证过期、证照不一致、无健康证、厨房环境脏乱差的商户一律不得上线经营。

  同时,市食药监局通过建立日常巡检制度,定期对入网单位的经营行为进行抽查和监测,及时排查隐患。发现入网单位存在违法行为的,将及时制止并立即报告当地监管部门;发现存在严重违法行为的,将立即停止其提供网络交易平台服务。另外还将开展线上线下一致性专项整治,检查网络订餐商户上传的餐食图片是否与线下一致,杜绝虚假宣传、欺诈公众的行为。

  此外,我市将进一步大力推动食品安全封签的使用,为食品安全上“保险”。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各平台积极引导商户开展此项工作,使用食品安全封签对餐盒进行加封,避免送餐人员直接接触食品,确保送餐过程中食品不受污染。

  今后,市食药监局还将进一步严格监督抽检,在抽检中覆盖尽可能多的网络餐饮商户,对抽检不合格的商户依法严肃处理,并要求平台立即做下线处理。同时,积极推进“明厨亮灶”工程,亮出食品制作的关键环节,提高网络订餐消费的透明度和公众参与度,外卖平台应以食品质量的提高带动商户数量的提升,质量才是生存发展之本。(记者李菁 通讯员刘晓亮)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