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南平市正式公布第一批朱子文化遗存名录

2018-08-31 17:35:07|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编辑:颜学辉|责编:葛宁远

  大武夷新闻网讯 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南平市第一批朱子文化遗存保护名录正式公布,五夫镇屏山书院遗址等69处文化遗存(不可移动遗存61处,可移动遗存8件/套)入选。

  2017年9月1日起,作为我市首部实体性地方法规——《南平市朱子文化遗存保护条例》(下文简称《条例》)正式施行。根据《条例》规定,我市启动了第一批南平市朱子文化遗存评审认定工作。在前期市、县两级文化文物部门摸底调查的140处朱子文化遗存基础上,经过名录初评、核查论证、评审认定、公示征询等程序,形成了南平市第一批朱子文化遗存推荐名录,并报请本次全市文物管理委员会工作会议审议通过。

  本次审议通过的南平市第一批朱子文化遗存名录包括朱子文化遗存的名称、类型、详细地点、保护级别、保护范围(或尺寸)、责任单位、保护管理部门等事项。“这就让南平市的朱子文化遗存保护工作有物可依、有物可保,也为社会力量参与朱子文化遗存保护提供了方向。”本次评审认定专家组成员福建省文物鉴定中心主任王永平表示。

  接下来,我市将以市政府公布的第一批朱子文化遗存名录为重点,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对已公布的不可移动朱子文化遗存保护标志的设置。同时,将适时组织开展朱子文化遗存深度挖掘,重点对与闽北有关的理学重要人物的不可移动遗存、可移动遗物进行再次调查与梳理,不断夯实我市朱子文化遗存保护基础工作,进一步推动朱子文化遗存保护利用的创新发展。(陈冰倩)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