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晋江市餐饮烹饪协会到莆田开展餐饮交流活动

2018-09-05 15:11:06|来源:莆田新闻网|编辑:颜学辉|责编:葛宁远

  莆田网讯 8月31日,晋江市餐饮烹饪协会组织30多名餐饮业名厨来到涵江,参观我市首家明档餐饮老蒲鲜涵江店,并与市餐饮烹饪协会同行进行交流,携手推动两地餐饮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当日,来自晋江市餐饮烹饪协会的名厨走进老蒲鲜独具特色的4D开放式厨房,一边看一边用手机拍照记录,还时不时地向在场的老蒲鲜创始人陈伟军咨询相关问题。陈伟军说,对照食药监部门的要求,4D厨房采取“明厨亮灶”管理模式,改变了传统餐饮厨房禁地的概念,从“闲人免进”到“欢迎参观”。而明档更加直观,把餐饮厨房前移,直接推到食客面前,不但让食客亲眼目睹食品烹饪的全过程,还可以与现场厨师互动,对美食的色香味要求当场沟通。食品卫生情况顾客看得见,食用起来也放心。

  值得一提的是,在厨艺交流环节,晋江和莆田两地名厨联袂献技。晋江名厨带来自己的食材,借用老蒲鲜厨房,现场烹饪了拳头母、海草卷、目鱼猴汤等菜品,而市餐饮烹饪协会会长关玉标带领莆田名厨制作了黄金蛇段、秘制章鱼、椒香猪手、莆仙红团等莆田特色菜肴。烹饪现场气氛热烈,两地名厨相互交流切磋菜品制作技艺,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做好闽菜。

  关玉标表示,此次两地餐饮业名厨以饮食文化为题展开交流,以打造特色饮食文化为出发点,就闽菜品牌推广、文化交流与产业发展等进行深入探讨,共同推动两地美食文化未来合作,进一步弘扬中国优秀传统饮食文化。(湄洲日报记者 吴伟锋 )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