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48家厦企赚了82亿元 一定程度反映厦门经济晴雨表

2018-09-05 09:37:00|来源:厦门网|编辑:颜学辉|责编:葛宁远

  原标题:48家厦企上半年赚了82亿元 一定程度反映厦门经济晴雨表

48家厦企赚了82亿元 一定程度反映厦门经济晴雨表

  2018年厦门上市企业半年报(部分) 数据来源:Wind黄劲超图

  厦门上市公司的业绩可以说一定程度反映了厦门经济的晴雨表。48家厦门A股上市公司“期中考”成绩单日前已全部出炉,在这份半年度“考卷”中,厦门上市公司表现不俗,83%营收同比增长,而净利润同比增长的占比达64%。记者统计显示,48家厦门A股上市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169.42亿元,实现净利润82.05亿元。

  成绩单

  上半年两家营收破千亿

  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的收官,除了ST长生外,3539家A股公司2018年上半年的种种“得失”都已呈现在投资者面前。据悉,A股公司上半年合计收入20.79万亿元,同比增长15.76%;净利润合计1.95万亿元,同比增长14.06%。

  48家厦门上市公司方面,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169.42亿元,上半年净赚82.05亿元,这个数据较往年有大幅增长。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半年,厦门就有两家上市公司营收破千亿,分别是建发股份(1155.79亿元)和厦门象屿(1081.28亿元)。对比2016年全年,厦门也仅有两家公司营收突破千亿。

  此外,厦门国贸上半年营收接近千亿,达到873.24亿元。上半年营收突破百亿的还有厦门信达的263.51亿元和盛屯矿业的136.16亿元。

  可以说,建发股份等厦门几大国企的营收依旧占据主要地位,记者粗略统计发现,今年上半年,厦门上市国企的营收在48家上市公司中的比重超过85%。

  此外,厦门上市公司的赚钱能力也十分不俗。从净利润来看,48家上市公司上半年的净利润高达82.05亿元,而这相当于2016年全年厦门辖区42家上市公司的净利润。

  优等生

  六成上市厦企增收增利

  记者统计发现,今年上半年,48家厦门上市公司中,只有8家营收出现负增长,其他40家的营收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增长。营收同比增长的情况下,净利润还同比增长的厦门上市公司有29家,占比60%。

  具体来看,营收增幅前三的分别是厦华电子、红相股份和广汇物流,分别增长593.44%、357.09%和155.48%。其中,厦华电子由于原来基数较小,今年上半年营收也才1935万元。红相股份营收大幅增长主要原因是新增了银川卧龙和星波通信这两家子公司的收入。此外,吉宏股份上半年营收也大幅增长147.23%,其高增长主要也是受到今年3月收购互联网营销企业北京龙域之星后财务并表的影响。

  记者了解到,合兴包装、盛屯矿业、日上集团、科华恒盛、金龙汽车今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也出现同比50%以上的增长,其中,盛屯矿业在基数较大的情况下,营收持续大幅增长,实属不易。

  增收也得增利,这才是上市公司良性发展的表现。记者统计发现,今年上半年,48家厦门上市公司中,有30家净利润出现同比增长,有18家公司净利润同比下滑。在净利润增长方面,排在前三的分别是红相股份、金龙汽车、合兴包装,他们的净利润增幅分别达666.36%、468.77%、390.92%。而净利润增幅超过100%的还有吉宏股份和金达威,分别增长343.95%和234.52%。

  盈利王

  建发国贸几乎并驾齐驱

  今年上半年,厦门48家A股上市公司中,净利润超过1亿元的公司达到了21家,这也凸显厦门上市公司的吸金能力。

  其中最赚钱的,依旧是建发股份,其上半年净利润高达11.86亿元,日赚655万元。不过,另一家国企厦门国贸上半年净利润几乎和建发股份持平,达到了11.42亿元,日赚631万元。

  厦门象屿今年上半年营收突破千亿,其净利润也高达5.85亿元,排第三位。金达威、亿联网络和合兴包装上半年赚钱能力也不俗,分别净赚4.9亿元、4.1亿元、4.09亿元。

  此外,上半年净利润超过1亿元的还有15家,分别是盈趣科技(3.97亿元)、盛屯矿业(3.77亿元)、吉比特(3.34亿元)、厦门钨业(3.34亿元)、厦门空港(2.51亿元)、法拉电子(2.15亿元)、广汇物流(1.89亿元)、大博医疗(1.75亿元)、华懋科技(1.48亿元)、奥佳华(1.44亿元)、安井食品(1.42亿元)、乾照光电(1.24亿元)、红相股份(1.21亿元)、建研集团(1.16亿元)和紫光学大(1.01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厦门上市公司吉宏股份上半年营收和净利润都大幅增长,在中报亮眼的同时也推出了高送转方案,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7股。(海西晨报 记者 钟宝坤)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