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莆田市交警部门强化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管理

2018-09-05 15:10:59|来源:莆田新闻网|编辑:颜学辉|责编:葛宁远

  莆田网讯 开学期间,为加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深化安全生产“严整治 促提升”第二阶段集中整治行动,市交警支队继续采取“全员动员、挂图作战、督查推动、严格执法、加大问责、营造氛围”等措施,全力防范涉校涉生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打造平安“开学季”。  

  连日来,我市各级交警部门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和校车使用学校,全面排查校车驾驶人是否存在逾期未审验、违法未处理、满分未学习等行为,对不再符合校车驾驶资格条件的,取消驾驶校车资格;排查校车标识、灭火器、安全锤、安全门、卫星定位装置是否符合要求;排查校车通行道路安全情况,是否存在急弯陡坡、临水临崖和标志缺失等情况,排查校门口有无缺少防撞护栏、减速带、提示警告标志标牌,及时推动整改治理,对短时间难以完成整改的,及时通知校方调整校车通行线路。   

  同时,民警持续开展中小学、幼儿园周边接送学生车辆专项整治,对使用拼装三轮车、电动三轮车和老人代步车或达到报废标准车辆接送学生的,依法收缴并强制报废机动车,严格依法处罚驾驶人,严查面包车非法接送学生、幼儿的行为;严处使用非专用校车集中接送学生、使用未取得校车驾驶资格的驾驶人驾驶校车的及校车超速、超员、不按审核路线行驶等严重违法行为;坚决取缔农村学校周边三轮摩托车、低速载货汽车等运载学生的违法行为。设立“护学岗”,加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交通组织和上学放学时段学校门前的交通指挥疏导,引导学生安全通行,确保学生上放学期间交通安全。发动交通劝导站人员入户、上路、宣传、劝导和纠正农村面包车超员、“黑校车”接送幼儿、非客运车辆接送学生等交通违法行为,消除涉校涉生交通安全风险。  

  开学第一周,交警部门督促各学校上一次新学期交通安全课,组织一次安全事故逃生和应急处置演练,提升教师、学生及家长、校车驾驶人、随车人员安全守法意识、自救自护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  

  我市交警部门还与教育部门联手,建立家校交通安全微信群,利用电子劝导站对接送学生的电动车和摩托车不戴头盔、超员交通违法进行视频截图推送到家校微信群曝光警示,倒逼家长依法骑乘电摩。会同教育、交通运输等部门,深入学校举办交通安全讲座,以案说法,加强警示提示,劝导家长不租用不合格的车辆和人员接送学生,做文明交通驾驶人。       (湄洲日报记者)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