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厦门集美:新思想领航新征程 学以力行见实效

2018-09-06 15:21:05|来源:厦门日报|编辑:颜学辉|责编:葛宁远

厦门集美:新思想领航新征程 学以力行见实效  

  在园博社区书院,社工请小朋友讲述身边的变化,学习新思想。(黄艳莉 摄)

厦门集美:新思想领航新征程 学以力行见实效  

  集美区理论宣讲轻骑兵走进安仁社区,宣讲员林和兴阐述新思想。(刘平 摄)

  依托传统节庆活动,宣传新思想;把新思想嵌入闽南童谣、答嘴鼓、荷叶说唱、木偶戏等创作表演中,让居民在欣赏闽南文化艺术的同时学习新思想……连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飞进”集美区各家社区书院,通过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活动抵达百姓的心间。

  据悉,集美区按照范围更广、程度更深、氛围更浓的要求,各级中心组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新时代,新思想,新作为”理论宣讲轻骑兵暨“讲述集美40年”百姓宣讲团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各行各业全面开展宣讲活动。通过不断深化内容、细化专题,结合融媒体传播阵地,使宣讲范围覆盖区级、镇街、村居等多层面,也辐射到党员、干部和青年学生等重点人群,形成全社会共同兴起“大学习”热潮的良好局面。党员干部主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热情和集美建设新时代“五大发展”示范区的新动力,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目标,推动工作发展。

  讲述集美故事

  新思想宣讲融入活动中

  形式新颖群众很欢迎

  “社区书院的受众主要是青少年和老年人,传统的宣传方法已不能满足他们的需求。我们要把新思想嵌入到各式各样的活动中,他们才能‘消化’得快、‘吸收’得好。”集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戴劲竺说,集美区以28家社区书院为平台,结合乡村振兴、扫黑除恶、生态文明等内容,“因地制宜”开展形式新颖的活动。

  比如,凤山社区书院邀请闽南童谣、木偶戏、答嘴鼓、芗剧的传承人以新思想为主题创作新作品,让居民在传唱中逐渐领会新思想;顶许社区书院带孩子们制作厨余环保酵素、用于制作生态农产品,其间穿插介绍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的相关知识。

  集美区理论宣讲轻骑兵暨“讲述集美40年”百姓宣讲团走进各社区、企业、学校等基层。“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上周五举行的安仁社区宣讲专场上,宣讲团成员林和兴通过田李溪、东李溪等流域改造等案例,介绍了集美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可喜成绩。这位在灌口镇上塘村工作了近20年的老支书,亲眼见证了集美区翻天覆地的变化。他说,要用最通俗的语言解释新思想、讲述集美故事,让百姓感受生态文明建设的红利。

  改善民生

  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

  把新思想落细落实

  “大学习”重在学以致用,落脚点在于用,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细落小落实,从实际出发,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知、学以力行。

  “我们从新思想中找方向、找方法,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拥抱新时代、实现新作为的动力和热情。”杏林街道党工委书记林志斌说,街道干部主动作为,积极抓党建、抓发展、抓征拆,推动街道工作全面发展。接下来,杏林街道将围绕软件信息、文化演艺和总部经济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做好九天湖、月美池污染源治理,推动内林社区、西亭社区集体发展项目,不断提升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我们要以钉钉子的精神、务实的举措让老百姓真切感受到新思想的贯彻落地。”集美区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邹荣生说,特别是美丽乡村建设、黑臭水体整治、老旧小区改造、公共停车场建设、生活垃圾分类、安置房改造提升、污水处理、公厕清洁楼建设等关系民生的项目方面,是该局下一步的工作重点。

  李婷婷是2013年落户集美的一名社工。前不久,她带着孩子到康城社区书院参加“讲述集美40年”宣讲活动。“我扎根在集美,我的小孩也生活在这里,娘俩一起来听听‘家乡’的故事,培养对第二故乡的感情。”集美40年的巨变让李婷婷看到了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们“爱拼才会赢”的精神,作为集美的一名新成员,她告诉自己,要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服务居民。(厦门日报 记者 林桂桢 通讯员 陈季玉 许启明)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