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泉州网友反映村道多次被封堵获当地回复

2018-09-06 15:17:03|来源:人民网|编辑:颜学辉|责编:葛宁远

  近期,一位泉州网友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反映南安市洪濑镇都心村村民王某多次封堵村内道路,拒绝周边村民通行,望当地给予处理。

  洪濑镇政府回应,网友反映为洪濑镇都心村院后7组王某,因要求邻里支付其旧宅埕作为村道的土地补偿款问题而产生纠纷,此后封堵道路。对此,当地多次进行调解并清除路障,告知王某依法依规走民事诉讼渠道。此外,镇政府已责成村里牵头协调征用,8月底前促成双方和解并签定息访协议。

  【网民留言】

  尊敬的领导:

  8月1日上午,南安市洪濑镇都心村院后55号村民王XX在原有的公共道路挖了两个坑,竖起了两个路桩,在上面横了根横杆,把该道路堵住了,不让里面的村民通过。这是里面村民通行的唯一一条必经之路。(这条路已经走了一辈子了,突然堵住了)从4月26日至今,村霸的三番五次堵路,村委会都没能给出合理的解决方案。给里面的村民出入受到严重的干扰。严重影响村民的生产生活。政府部门能否支持里面村民的通行权。请求:1、希望政府帮助我们彻底制止这种恶意行为和确认该道路的公共使用权。2、希望政府协助我们将该道路进行混凝土路面硬化。3、希望政府和有关司法机关对该夫妇持续多个月的多次恶意堵路行为给我们全体村民的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追究夫妻二人相关法律责任

  答复意见:

  人民网网友:

  您好!欢迎给泉州市王永礼市长留言,您的留言收悉,您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洪濑镇都心村院后7组王某旭,65岁,其旧宅埕80多平米是8户邻居必经之路。今年初,王某旭要求8户邻居应支付土地补偿款其土埕才作为乡村路通行,邻居意见不一,双方产生纠纷。今年4月26日王某旭拉一车条石堵在其埕土地上阻碍邻居通行,镇驻村工作队与村委会干部调解无效后强制清除,后来其又多次堵路,镇、村也多次做清除路障工作并告知其依法依规走民事诉讼渠道。7月17日晚报记者到场采访。8月24日下午镇挂钩领导再次在村部召集国土所、司法所、派出所、村干部及双方再次进行调解,目前已经先行拆除2条铁管,可以通车。调解工作还在进行中,王家旭夫妇2个老人家以不让小车通行,以免影响安全为由在家门口竖2根铁管,不影响行人和摩托车通过,若小车要通行必须征用补偿。镇政府已责成村里牵头协调征用,8月底前促成双方和解并签定息访协议。感谢您的留言!

  洪濑镇人民政府

  2018年8月27日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