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福州市医保扫码付功能上线 药店买药可直接刷手机

2018-09-07 14:48: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颜学辉|责编:葛宁远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消息(王礼林):国际在线福建频道9月7日从福州市医保局获悉,福州市医保局、福州市医保中心积极推进定点零售药店移动应用平台建设,今后福州市参保职工在定点零售药店买药,直接用手机就可进行在线参保身份认证和医保脱卡结算。9月8日起,此项功能将在福州市的台江、鼓楼、仓山、晋安四城区3家连锁药店(博爱医药、康佰家大药房、惠好四海医药)的102家定点门店首批试点上线。

   据悉,今后福州市参保职工在定点零售药店买药,可无需携带实体社保卡,直接用手机就可进行在线参保身份认证和医保脱卡结算,购药费用将从医保个人账户直接扣除,个人账户不足支付的自费部分,可选择手机支付、现金支付等渠道进行付款。

   参保人可进入支付宝生活号,搜索并关注“福州医疗保障”,进入个人中心-实名信息后,根据提示绑定个人医保身份,经实名认证后即可开通医保业务二维码。

  除此之外,市民也可在各大应用商店下载“e福州”APP,找到“药店支付”模块,填写相关信息进行身份认证即可开通医保业务二维码。如果用户已经在e福州完成了L3级认证(人脸识别或者银行卡绑定),只需授权绑定就可以开通医保业务二维码。

  当参保职工去定点药店买药时,通过“福州医疗保障”支付宝生活号或“e福州”APP生成医保业务二维码,药店人员通过扫描枪或扫码礅等外接设备读取参保职工的医保业务二维码,购药费用由医保个人账户直接扣除,个人账户不足支付的自费部分,可选择手机支付、现金支付等多种渠道付款,十分方便。开通医保扫码付功能后,药店工作人员操作体验更好,收银时间缩短,客户等候时间也极大缩短。

  此次推出的医保扫码付功能,借助医保参保信息比对、人脸识别技术进行医保身份的线上实名、实人认证,并在手机端直接绑定。生成的医保业务二维码采用防伪技术,每次扫码使用后,每分钟自动更新或点击后立即更新,二维码会重新进行加密,安全性高。同时,购药脱卡结算需线下输入社保卡密码以保障交易安全,参保职工可放心使用。

  医保移动支付功能的试点应用对老百姓而言,是一项信息化便民惠民的重要举措。福州市医保局在首批试点定点药店医保脱卡结算的基础上,将向福州全市所有定点药店推广此项工作。国际在线福建频道了解到,待定点药店医保脱卡结算试行成熟后,福州市医保部门还将积极探索将医保移动应用推广到定点医疗机构,加快实现线上预约挂号、诊间结算、取药、推送检查报告单和异地就医、购药医保脱卡结算功能,提供全流程的医保线上服务,进一步方便参保人员就医和购药。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