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 漳州参展团“有备而来”

2018-09-10 15:39:54|来源:漳州新闻网|编辑:颜学辉|责编:葛宁远

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 漳州参展团“有备而来”

  在投洽会上,漳州市专设的开发区、投资区等展区前人潮涌动,前来参观的客商络绎不绝。

  记者林忠摄

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 漳州参展团“有备而来”

  “能歌善舞”的智能机器人“小萱”亮相投洽会漳州高新区展区,与观展人员进行交流互动。

  记者林忠摄

  漳州七项目参加签约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陈瑞珠)9月8日下午,全省现代服务业专场对接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活动由省发改委、省商务厅主办。市领导吴卫红参加对接会。

  全省共有42个现代服务业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我市有7个项目参加省团签约,总投资92亿元,分别是华铺农产品电商物流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0亿元以上;东山海洋世界及配套项目,总投资15亿元;福建中太九龙山生态旅游风景区,总投资32亿元;漳州开发区科技金融产业园,总投资1亿元;台商区温泉养老服务中心项目,总投资9亿元;外资项目有漳州(芗城)新宜冷链电商智慧物流园项目,总投资1.5亿美元;南靖绿世界休闲旅游项目,总投资2.2亿美元。

  会上还举行了全省11个省级服务业聚集示范区集体授牌仪式,漳州古城休闲集聚示范区、漳州东南花都健康养生产业园负责人上台接牌。

  在本次投洽会上,我市的海峡生物科技、漳州古城、东南花都、南靖土楼、台商区菜鸟网络公司参加福建现代服务业专题展。

  赞 解锁“刷脸”新技能

  理想中的未来生活是什么样的?它应该是便捷的,能够一键化处理大小琐事;它应该是安全的,面对危机能够提早一步感知并预警;它应该是“懂”你的,弹指间即可启动各式精彩娱乐,帮助你与家人制造更多珍贵回忆……而这样的生活愿景,在昨日漳州高新区特装展位上一一实现。

  围绕“物联云平台智能展示”这一主题,今年展会中漳州高新区不仅带来了“智能访客门禁管理系统”“脑波亲子学习灯”“心灵检测平台”等实用性强的智能物联技术和产品,还利用人脸识别、智能传感和影像记录等功能,首次展出可以“画”出个人运动轨迹的“游记墙”,解锁“刷脸”新技能。特别是智能机器人“小萱”在现场跳起舞、唱起歌来,吸引了大批“粉丝”围观拍照。

  展区现场,漳州高新区还充分运用VR技术,从产业新城、生态慧谷、创智新都三个板块对区域投资环境进行全景推介,获得了国内外众多客商青睐。

  ☉记者蔡柳楠

  赏 时代巨轮“开”进场

  漆桅雕栏,破浪远航。在昨日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现场,以白色巨轮造型亮相的古雷港经济开发区特装展位前人潮涌动,独具匠心的设计和推介吸引了众多目光。

  展区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参展以轮船为设计主体,在碧海蓝天的背景的映衬下,数十平方米的“船舱”中满载着“一廊一带六区”的产业发展新貌和成果,循着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扬帆起航,为漳州经济腾飞注入新的活力。

  “走进这艘‘船’,就好像是登上了时代的巨轮,看着一代代漳州人努力开拓进取,耳畔响起的鸣笛声越发雄浑。”来自江西的参展商陆国明在展区前认真阅读“船”体上的每一段文字,时不时手举相机按下快门,“这里充满魅力与魄力,它把过去、现在、未来都串联了起来,激发了我对漳州、对古雷开发区的向往,希望有机会能够更加深入地去认识和感受。”

  ☉记者蔡柳楠

  尝 茶饼“变装”成月饼

  “这是八仙茶还是月饼呢?”9月8日,在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的诏安富硒产品展馆内,客商指着一盒形似月饼的八仙茶问道。这盒八仙茶饼被制作成传统圆形月饼形状造型新颖,方便取茶泡茶,也以独特的形式推介了诏安特色产品。

  据了解,今年诏安共设有富硒产品展、茶产业展等2个展馆,共有21家企业参展,涉及富硒青梅、富硒八仙茶、富硒鸡蛋等8大系列富硒产品。与往年不同的是,此次参展的富硒产品更注重“卖点”“亮点”开发,在产品种类的开发、产品包装上下足了功夫。各家企业在包装设计上玩出创意,除了月饼状的茶饼,还有古书籍式包装的富硒产品,吸引了众多客商驻足。

  ☉记者张志鹏 通讯员洪雅君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