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福建省第21届推普周开幕式在宁德市举行

2018-09-10 13:25:34|来源:宁德网|编辑:颜学辉|责编:葛宁远

福建省第21届推普周开幕式在宁德市举行

  宁德网消息(宁德晚报记者 孙丽晶 文/图) 9月8日上午,福建省第21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开幕式在蕉城区第二实验学校举行。当天,现场还举行中小学师生“一诵三字”现场赛、全市中小学师生书法作品展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自1998年起,每年9月第三周为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国家语委定于今年9月10日至16日举办第21届推普周。今年推普周省开幕式由省教育厅、省语委办主办,市教育局、市语委办承办。

  开幕式现场,还举行了师生中华经典诵读现场赛,来自全市12支队伍近600名师生对经典诗词、美文进行了精彩演绎。在当天举行的教师粉笔字、学生毛笔字、学生硬笔字现场赛上,来自宁德市各地的450名师生认真专注、沉稳书写,在笔墨飞舞间,将一幅幅作品展现在大家眼前。由各县(市、区)选送的师生书法作品还进行了分片区展示,吸引了大家驻足观看。

  据介绍,近年来,宁德市组织带动全社会普及普通话、使用规范字,语言文字工作取得了好成绩。2014年,宁德市以全省九个设区市最高分通过国家城市语言达标评估验收,并组织了中国汉字听写大会、规范汉字书写大赛、经典古诗文诵读活动,扎实开展普通话水平测试,精心部署推普周活动,稳步推进各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创建工作。2014年,宁德市在全省率先举办中小学生汉字听写大会;2015年,3名高中学生参加中央电视台中国谜语大会获得冠军;2015年,5名初中生代表福建省参加中央电视台中国汉字听写大会;2017年,5名小学生代表福建省参加全国汉字风云会获得团体亚军,是迄今福建省在全国汉字听写大会取得最好的成绩,给全国广大电视观众留下良好的印象。

  据悉,目前,普通话已成为宁德市各级各类学校的教学用语、各级各部门的工作用语、各类窗口行业的服务用语,达到了“普通话初步普及,汉字社会应用基本规范”的目标,“努力学说普通话,积极使用规范字”已成为宁德市广大市民的文明新风尚。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