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秋凉”消退暑热又来 厦门近期以多云天气为主

2018-09-10 13:20:13|来源:厦门网|编辑:颜学辉|责编:葛宁远

  原标题:“秋凉”消退暑热又来 厦门近期以多云天气为主

“秋凉”消退暑热又来 厦门近期以多云天气为主

  9月9日阴天,直到傍晚,天边才露出微光。(记者林铭鸿摄)

  一个热带云团正在向西移动,未来可能在广东沿海登陆。后天,它的外围云系将扫到厦门,给我市带来阵雨或雷阵雨。

  拜冷空气所赐,前两天我们迎来下半年以来最凉爽的天气。气象部门预测,本周气温将明显回升,周二起,气温就会重新攀上30℃大关,周三、周四会有明显降雨,但不能解暑。

  9月9日,狐尾山上市气象台本站的最高气温只有24.5℃,同安的军营村最低气温只有16.6℃,似乎秋季已经入主厦门了。

  不过9月还是厦门的夏季,冷空气很难凭一两次攻势就长时间掌控全局。今天冷空气影响减弱,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将明显回升,岛内最高气温可升至29℃,岛外多地气温会突破30℃。明天冷空气越发孱弱,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白天岛内最高气温可升至31℃。

  台湾东南侧的海上有一个热带云团正在向西移动,未来很可能在广东沿海登陆。后天,它的外围云系将扫到厦门,给我市带来阵雨或雷阵雨时至的天气。雨水对气温没有太大影响,岛内最高气温仍可达31℃。

  本周的后半周,气温会继续攀高,空气湿度居高不下,天气又会变得闷热难耐。

  分析

  “山竹”的动向

  14日后才会明朗

  截至昨天20时,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的中心已经掠至厦门东偏南约360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风力达到了12级,为台风的级别,预计明天就会变身为超强台风,很可能成为今年的新“风王”。“山竹”有可能正面袭击我国华南沿海,需要对它密切关注。不过,眼下大气环流形势复杂,它未来的路径还有很大变数,未来4天,“山竹”对我国沿海没有影响,预计14日之后它的动向就会基本明朗了。

  记者殷 磊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