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龙岩武平创新“四项机制” 推进村级换届选举工作

2018-09-10 15:10:45|来源:闽西新闻网|编辑:颜学辉|责编:葛宁远

  闽西新闻网讯(记者 梁熙 通讯员 王发祥 谢进发)在今年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中,武平县桃溪镇桃溪村大学生村官廖元添全票当选村党支部书记。昨日,记者了解到,廖元添上任第四天,就接到了村民关于排污管被农用车压破急需处理的反映,便马上召集村干部到现场察看,并迅速形成处理方案,现场给予解决,村民们纷纷对这位新书记竖起了大拇指。

  武平县及早谋划、精心组织,依法依规、大胆创新,通过创新培养机制、选人机制、激励机制和信访处理机制,建强干部“预备队”、配强村级“火车头”、选好致富“领头雁”、拧紧换届“安全阀”,扎实有序推进村党组织换届选举。目前已全面完成219个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共选出支委688人,其中女性105人,占15.2%,35周岁以下67人,占9.7%,大专以上139人,占20.2%;已完成18个村(居)委会换届选举试点工作,4个村、1个社区实现“一肩挑”。

  针对村级后备干部断层、后续乏人等问题,该县印发了《关于深化村级后备干部“双挂双培”机制的实施意见》,采取“三推一审”方法,每村确定3-5名村级后备干部,先后选派896名后备干部“外挂”乡(镇)部门、重点项目、先进村挂职锻炼或“内挂”担任村干部助理、群团组织副职,通过定人帮带、定向培养、定责管理“三定”措施,让村级后备干部在实践锻炼中提升能力素质,着力把“外挂”干部培养成村主干、把“内挂”干部培养成村“两委”委员,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提供人才支撑。目前,全县有33名“外挂”干部通过选举成为村主干,179名“内挂”干部成为村“两委”委员;179名村两委成员中,经济能人130名,占61.3%。同时,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人才储备计划,积极引进35名具有大学本科以上、30周岁以下的村级后备人才,安排到县级乡村振兴战略示范村、空壳村及软弱涣散村,担任党支部书记助理或村民委员会主任助理,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