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泉州:强化政治担当 提振干部精气神

2018-09-10 11:09:59|来源:福建日报|编辑:颜学辉|责编:葛宁远

  原标题:泉州:强化政治担当 提振干部精气神

  针对巡视反馈的惠安县部分科级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泉州市深刻剖析,深挖问题根源,坚决整改。

  从“不担当”到“压重担”。曾要求改任非领导职务或调整任职岗位的惠安县相关干部,有的抽调至崇武渔港经济区任职,有的抽调至小岞生活艺术岛任职,除特殊原因外,均已参与县重点项目建设,或在单位协助分管、具体负责相关工作。

  从“退二线”到“上前线”。惠安县结合科级非领导职务干部的个性特点、专业特长、能力水平等因素和实际工作需要,有针对性抽调参与项目攻坚2018等中心工作,积极创设“一线平台”,实现干部资源的“二次开发”。去年以来,先后抽调94人次参与重点项目和全县中心工作,其中科级非领导职务干部10人次。

  突出“能上”又“能下”。惠安出台实施重点项目和中心工作一线抽调人员考核暂行办法,加大一线抽调人员的选拔使用力度,树立重一线、看担当、比实绩的鲜明用人导向;修订完善调整不胜任现职领导干部暂行办法,对于存在工作落实不力、不担当不作为且批评教育无效的干部,及时采取改任、免职、降职等组织处理。

  在督促惠安县委做好整改落实的基础上,泉州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健全完善干部考核评价办法、体系,推动全面改彻底改。

  压实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泉州将研究出台进一步落实各级党委(党组)干部培养主体责任意见,将各级党委(党组)抓干部培养主体责任情况纳入党建工作考评,以及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和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的重要内容。

  严格考评,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突出“两个优先”,即优先使用“优秀”班子推荐培养的干部和被评价为“优秀”的干部。2016年换届考核以来,全市考核被评为“好”的34个班子中,有31个班子推荐培养的干部得到提拔重用,占91.2%;被评为“优秀”干部109人中,有89人得到提拔或重用,占81.7%。今年6月,组织对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年度考核,下一步将召开新时代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座谈会暨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情况反馈会,通报表扬“好”班子和干部,对被评为“差”的干部进行提醒函询诫勉。

  能上能下,激励干部干事创业。在惠安、永春等部分县(市、区)领导班子补缺时,涉及提任的1名正处级领导职务人选和5名平级转任副处级重要岗位人选的干部,在去年换届后考评中均为优秀。今后将建立长效机制,每两年结合年度考核开展一次全面考核,对考核被评为“差”的干部在下一次考核时如再评为“差”,将采取降职、免职和改任非领导职务等组织处理,真正做到让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