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漳州市卫计委建立多项机制 推进医疗机构扩充床位建设

2018-09-10 15:35:01|来源:漳州新闻网|编辑:颜学辉|责编:葛宁远

  扩充床位建设是漳州市卫生计生委参加市委、市政府“三抓三比、十项竞赛”项目的参赛项目之一。今年1-8月,市卫生计生委建立多项机制推进竞赛项目床位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床位建设项目总投资282290万元,2018年计划投资47882万元,1-8月累计完成投资4.84亿元,占年计划的101.1%。全年42家医疗机构建设项目计划增加床位3633张,目前42家医疗机构建设项目已开工建设36家,其中已完工14家、进入装修7家、主体施工14家;已新增投入使用床位667张。在建项目中预计可新增1551张。

  明确任务分工,落实工作责任

  市卫计委督促分级管理单位按照年度工作目标,安排各时间节点工作计划,把任务分解到位,落实到人,确保项目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实行一线工作法,挂钩领导经常深入项目工地,及时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保障项目顺利推进。分级管理单位做好项目的服务和管理工作,与项目建设单位共同研究确定时间节点、进度安排,着力解决项目审批、征地拆迁、融资等难题,及时向上级部门报告未能解决的问题,为项目开工、投用创造条件。项目建设单位建立项目建设责任制度,明确各层级领导责任和项目负责人,推行项目施工标准化管理,细化项目施工方案,紧扣时间节点,落实工程建设投资,加强廉政、质量和安全生产管理。

  完善工作机制,推进项目建设

  落实“五个一”即一个项目、一个挂钩领导、一个主要负责人、一个工作班子和一套工作方案的工作机制,大力推进床位项目建设。一是建立常态化协调机制。委挂钩领导负责抓好责任项目的指导和协调工作,及时了解项目进度完成情况,协调解决项目进展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二是建立常态化台账机制。项目建设单位按照有项目清单、有推进计划、有具体措施、有责任单位、有保障机制等“五个有”的要求,建立台账,合理安排,倒排工期,实施倒计时制度。围绕政策、资金、征迁、审批等基本要素,全面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三是建立常态化月报制度。市直项目单位和各分级管理单位于每月1日上报项目进度月报表,市卫生计生委负责综合汇总给市领导和市有关部门,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及时有效的依据。

  加快项目进度,构建倒逼机制

  各分级管理单位制定了明确的工作目标,建立了项目台帐,逐月对各项目的投资、进展情况进行跟踪落实。一是开展倒逼进度跟踪督查。会同纪检监察部门和财务部门把项目推进情况和资金使用情况列入重点督查事项,与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一起考核,杜绝项目推进工作中存在的庸懒散奢、不作为、乱作为和不按政策管理项目建设的情况。二是明确考核结果运用。市卫生计生委对照“三抓三比、十项竞赛”考评机制和奖惩措施,制定考评方案,采取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考评方式,科学公正地考核评比。采取月报告、季抽查、年考评三种方式相结合的考评办法,形成常态化的项目考核机制,并将考核结果纳入市政府对各县(市、区)政府年度绩效考核。(漳州市卫生计生委)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