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龙岩市召开庆祝第三十四个教师节座谈会

2018-09-11 15:48:50|来源:闽西新闻网|编辑:颜学辉|责编:葛宁远

  闽西新闻网讯 (记者 王尚华) 教育承载未来,教师肩负希望。昨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庆祝第34个教师节座谈会,表彰教育先进,听取教师心声,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氛围、推动教育事业发展。市委书记许维泽在会上讲话,市长林兴禄主持会议,市领导詹昌建、王龙、阙朝阳、李新春出席会议。

  许维泽指出,多年来,我们坚持教育优先,深化教育改革,取得了明显成绩。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做好新时代的教育事业,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把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对教育高看一眼、厚爱一分,努力办好人民更加满意的更高水平教育,为龙岩高质量发展、赶超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许维泽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补短板、促均衡,全力提升基本公共教育服务水平。要加快补齐教育短板,推进教育项目建设,落实教育配套规划,积极扶持民办教育,全力确保“有学上”;注重教育均衡发展,推进资源配置和就学权益更加均衡,努力让学生“上好学”。二是强改革、树品牌,全力提高教育质量和水平。要深化教育改革,探索符合我市实际的教育事业发展路子,加快推进各类教育提质发展,同时突出办学特色,创新办学模式,打造教育品牌,努力把我市建设成为区域教育高地。三是强本领、重师德,全力建设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全市教育系统要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普及、大践行”活动,教育引导广大教师明师道、讲师德、强师能,努力成为党和人民的好老师。四是强保障、聚合力,全力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各级党委、政府要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优先保障教育投入,优先保障教师权益,优先保障教育环境,推动形成优秀人才争相从教、优秀教师不断涌现的生动局面。

  会上宣读了龙岩市名师、名校长,全市中小学教师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优秀指导老师获奖者和市级优秀高中学科专家团队名单,与会市领导为获奖者颁奖。6位教育战线的优秀代表作了精彩感人的交流发言。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