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福州地铁2号线全线贯通 计划于2019年1月全线试运行

2018-09-12 09:40:26|来源:东南网|编辑:颜学辉|责编:葛宁远

  原标题:喜讯!福州地铁2号线全线贯通!

  翘首期待福州地铁2号线的市民,又收到一个特大喜讯——9月10日,随着福州地铁2号线祥宁区间(祥坂站-宁化站)左线洞通接收,标志着2号线实现全线贯通!

  福州地铁2号线祥宁区间起于祥坂支路苏宁广场的祥坂站,终于工业路与宁化路交叉口的宁化站,线路全长约600多米,施工单位为中交隧道工程局有限公司。此前,祥宁区间右线已于8月20日顺利洞通接收,左线盾构自今年3月从祥坂站始发后,经过紧张施工,终于在9月10日顺利洞通接收。

  按照规划,2号线是福州市轨道交通东西向主轴线,与1号线十字交叉,共同构成福州市轨道交通规划线网的中心。2号线共设22座车站,计划于2019年1月全线试运行,5月试运营。届时,将对缓解福州中心城区东西向交通压力,加强上街大学城及沿线工业园、住宅区的开发建设和改造升级产生巨大作用。此外,根据上月福州市发改委网站公示的规划调整方案,福州地铁2号线还将从鼓山站东延至马尾港。

  据介绍,福州地铁2号线自2016年6月18日起第一台盾构机始发,共历时814天实现全线贯通。其间,由中交隧道工程局有限公司负责施工的福州地铁2号线,累计2次穿江,7次穿越桥桩,9次穿越建筑物,6次下穿既有铁路,克服重重难关,实现全线洞通目标。

  与此同时,福州地铁2号线各车站建设也进入新阶段。目前,福州地铁2号线的所有车站已经全部完成了封顶,各站点正在开展附属结构施工、机电设备安装等工作。

  运营筹备工作,已经全面展开。今年4月28日,负责福州地铁2号线运营的福州中电科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正式挂牌成立。2号线采用PPP特许经营模式,由福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代表福州市政府出资,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14研究所、南京轨道交通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南京恩瑞特实业有限公司、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地铁运营有限责任公司合资成立PPP项目公司——福州中电科轨道交通有限公司,承担福州地铁2号线项目的特许经营,负责2号线项目的运营、管理、维护和机电设备设施的更新等。(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卞军凯)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