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石狮永宁镇子英村:村委会自拆办公楼 腾地新建幼儿园

2018-09-12 10:21:14|来源:泉州网|编辑:颜学辉|责编:葛宁远

  原标题:石狮永宁镇子英村:村委会自拆办公楼 腾地新建幼儿园

  石狮永宁镇第二中心幼儿园落地子英村,没地咋办?

  村委会自拆办公楼 腾地新建幼儿园

石狮永宁镇子英村:村委会自拆办公楼 腾地新建幼儿园

  这座崭新的幼儿园解决了附近7个村孩子的入园难题

  9月初,位于石狮市永宁镇子英村村口的永宁镇第二中心幼儿园正式开学。幼儿园崭新明亮,周边交通便利,成为子英村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它的建成投用,将惠及包括子英村在内7个村的儿童。而它能顺利建成,得益于子英村村两委的一项决定——为给教育让路,村两委主动拆除村委会办公大楼,迁移至一处已有30多年的老旧石头房里办公。昨日,记者探访子英村,听村干部和村民讲述村委会腾地“礼让”幼儿园的故事。

  幼儿园崭新敞亮 可接纳360名儿童

  “来,排好队,我们到操场上玩游戏。”昨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子英村,一下子便被建在村口的石狮永宁镇第二中心幼儿园所吸引——充满童趣的建筑外观、宽阔的操场、崭新明亮的教室,和着老师温柔的呼唤声及小朋友稚嫩的欢声笑语,真是一道令人赏心悦目的风景。

  “今年9月投用,目前有170多名小朋友,设置4个小班和3个中班,有教职人员及后勤人员33人。”该幼儿园黄园长介绍,园区总面积5000多平方米,未来可设置12个班、接纳360名小朋友。

  “我孙子只想读这所幼儿园,别的地方不愿去。”村民李清烽说,每天送孩子到幼儿园,只需要2分钟,“特别方便!”

石狮永宁镇子英村:村委会自拆办公楼 腾地新建幼儿园

  村委会迁入老旧石头房里办公

  村两委自拆大楼腾地 乡贤闻讯慷慨捐资建园

  幼儿园现在为村民提供了不小的便利,可当初选址时,着实让村两委头疼了一番。“此前,永宁镇只有一所公立幼儿园,容量小,部分村的孩子只能到附近的民办幼儿园上学。2014年,石狮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永宁镇第二中心幼儿园要落地我们村,村民和海内外乡亲都很高兴,但建幼儿园需要5000多平方米的土地,这成为一个大难题。”子英村党支部书记李恒情介绍,为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子英村党支部、村委会成员一起想办法,开会研究,“周边都是农田不好动,建在村里又交通不便,遍寻每个角落,就是找不到一块符合项目建设需求的用地。”

  项目建设陷入困境时,村两委“盯上”了村委会办公大楼。“办公大楼位于村口,旁边是银江华侨中学、李子芳烈士纪念馆。如果拆除村委会办公楼建设幼儿园,可以和银江华侨中学、李子芳烈士纪念馆连成一片,作为一个文教区。”李恒情说,村两委经过研究,最终决定将建成22年、占地5000多平方米、主体建筑600多平方米的村委会办公楼拆除,原地建设幼儿园。村两委的这一决定得到海内外乡亲的支持,旅港乡贤李贤义、李圣典更是慷慨解囊,捐资500多万元与政府合建。

  村委会蜗居旧石头房办公 村民感谢“为民办了件大好事”

  很快,村委会办公楼被拆除铲平,总投资达1300多万元的幼儿园在原址上拔地而起。

  拆了办公楼,村干部在哪里办公?李恒情带着记者来到一处仅200平方米的老旧石头房,一楼是仓库,二楼为办公区。“上世纪80年代建的石头房,有30多年历史,比拆掉的办公楼还老。”他说,石头房曾是一位乡贤用来售卖配件的,空置已久。二楼现在隔成4间办公室,进行了简单装修。“虽然条件艰苦了一些,但是一想到小朋友能在崭新的幼儿园里玩乐,大家都认为很值得!”

  “村干部带头做决定,拆办公楼建幼儿园,为老百姓做了一件大好事。”村民们说,新建的幼儿园崭新亮堂、设备齐全、教学规范。今后,附近7个村的孩子都可就近上学了,“为各级政府、村两委和海内外乡贤对教育事业的投入和贡献点赞!”

  (记者 陈灵 詹伟志 文/图)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