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福州开展反假货币知识宣传活动:防范假币 杜绝假币

2018-09-18 10:22:36|来源:福州新闻网|编辑:颜学辉|责编:葛宁远

福州开展反假货币知识宣传活动:防范假币 杜绝假币

工作人员教市民识别假币。

  福州新闻网9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文/摄)9月是反假币宣传月,你知道怎么识别假币吗?14日,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与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在台江万达广场联合开展反假货币知识宣传活动,将反假货币知识送到福州市民身边。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防范假币,保护自我;杜绝假币,从我做起”。活动现场除了普及假币收缴规范程序以及《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办法》,还采取真假币对比识别方式,向周边商户、民众介绍假币特征及公众防范措施,下一阶段还将加大识假、反假、打假宣传力度。

  现场还开展了“反假币小超人”答题、残损币和零钞兑换等活动。

  据介绍,多数假币纸张较薄,容易识别,也有的是“拼接币”,将部分真币拼接到假币上。市民还需注意的是,纸币上“H27D55……”等字母和数字是纸币的冠字号码,相当于人民币的“身份证”,每张纸币的冠字号码是独一无二的。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升福建省流通中人民币整洁度,满足公众使用洁净人民币的需求,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提升人民币整洁度工作,打造人民币“票亮”工程。与此同时,建行不断创新业务流程,方便客户现金存取,如实施现金集中收付,方便客户应急用款;实现手机银行、网上银行本外币现钞预约功能,提供多元化的现金供应服务。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