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陈章辉福信慈善基金会向闽南师大附小捐赠1000万元

2018-09-19 16:54: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颜学辉|责编:葛宁远

  陈章辉福信慈善基金会向闽南师大附小捐赠1000万元

  签约现场(供图 福建省陈章辉福信慈善基金会)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消息(王礼林):9月18日,陈章辉福信慈善基金会捐资助建闽南师范大学洛江附属小学签约仪式在泉州举行。据悉,陈章辉福信慈善基金会于2018年3月在福建省民政厅注册成立,由福信集团独家发起,仪式上陈章辉福信慈善基金会捐资1000万元,旨在将洛江附小打造成软硬件优良的学校,助力当地教育发展。

  当谈到为何要选择捐助闽南师大洛江附小,陈章辉福信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唐国钟介绍道:“福信集团创始人陈章辉生于斯、长于斯。创办福信公司后不久,陈章辉先生便积极参与家乡泉州多个慈善公益项目,提供资助。希望通过此次捐赠,能为陈章辉先生家乡的发展贡献一己之力,传承和发扬陈章辉先生的爱国爱乡精神。”

 聚焦教育,福信25载不忘初心持续造福社会

  据了解,陈章辉于1960年生于泉州市永春县。1978年9月以优秀成绩考入厦门水产学院(现集美大学),毕业后留校工作,并成为当时水产学院最年轻的处级干部。1989年9月辞去公职,下海从商。1993年,创建福信企业。如今,福信集团形成了以金融为引擎,房地产为主业,高科技产业为导向,包括贸易、文体产业在内“五业并举”发展格局的大型综合性企业。

  在发展企业的同时,陈章辉始终不忘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投身于公益慈善事业。上世纪九十年代初,陈章辉在公司刚刚起步、资金尚不宽裕的情况下,捐赠100万给厦门水产学院(现集美大学),设立“福信教育基金”,资助了一大批水产学子求学奋进。1993年,福信荣获厦门市人民政府授予的“捐资助学·功在千秋”金质奖章。2003年8月,福信集团认募800万元参与发起建立集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2008年至今,福信集团已先后向集美大学捐建“陈章辉楼”“福信楼”“大唐楼”,这三栋教学楼激励着一批又一批集大学子奋发图强。

  此外,福信集团还出资捐助兴建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实验小学元光校区、新华北校区,并向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慈善总会和厦门市同安区第二实验小学捐资设立助学金和奖学金。福信集团投入教育公益事业的资金累计已达数亿元。

  “慈善的基因,在福信创立之初就已融入企业的精神和文化当中,融入所有福信人的血液当中。”唐国钟表示:“教育,是国之大计,民族之大计。福信集团创始人陈章辉及创业团队主要成员都是从集美大学走出来的,深受陈嘉庚先生精神的感召。因此,教育也是福信25年以来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投身慈善的重点领域。这一次,捐赠闽南师大附小,正是延续了福信一贯以来关注教育、支持教育的传统。”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