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僵尸车”霸占停车位 厦门集美区:通知车主未果将强制拖移

2018-09-27 13:20:26|来源:厦门网|编辑:颜学辉|责编:葛宁远

  原标题:“僵尸车”霸占停车位 集美区:通知车主未果将强制拖移

“僵尸车”霸占停车位 厦门集美区:通知车主未果将强制拖移

  执法人员处置“僵尸车”。(陈珏 摄)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应洁)道路边、小区里,那些长期“趴窝”不动又脏乱差的“僵尸车”,不仅挤占了本就紧张的公共资源,还严重影响了市容环境、交通安全,越来越成为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面对这种新型城市垃圾,该如何管、由谁管,考验着城市管理者的智慧。

  回应百姓关切,解决民生问题。今年来,集美区加大力度重拳整治“僵尸车”,形成了区城管办牵头,交警大队、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区交通综合执法大队以及各镇街等多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并积极发动公众参与,共同遏制“僵尸车”的蔓延。

  通知车主移车未果执法人员强制拖移

  前天下午,在杏林城区的主干道——杏东路的辅道上,一辆破旧不堪、车胎都瘪了的白色中华轿车违规停放,给来往的车辆造成不便。接到群众来电反映后,集美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出警处置,经查询,这辆车2016年开始就未年检。在通知车主移车未果的情况下,执法人员按程序对这辆“僵尸车”进行强制拖移。

  “我们通过多个渠道发现‘僵尸车’,一是主动巡查,二是群众报警投诉,还有就是市容考评。”集美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温志斌告诉记者,公共道路上的“僵尸车”主要由交警部门处置。“民警发现‘僵尸车’后,首先会告知车主,让车主自行整改、移走,如果车主没有处理的话,再进行拖移,把‘僵尸车’拉到暂扣车辆停车场。如果车主再不来处理,将进行公告,公告期满后再按规定进行报废。”

  据了解,今年来,集美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已强制拖移“僵尸车”165辆次,责令车主自行移走“僵尸车”845辆次,成功为道路“减负”。

  清理小区“僵尸车”

  为居民腾出宝贵车位

  除了公共道路上的“僵尸车”,还有不少“僵尸车”隐藏在小区及公共停车场。针对这部分“僵尸车”,今年4月,集美区专门印发了《集美区物业管理区域乱停车联合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由区城管办、交警、城管以及区综合执法大队、各镇街等组成联合整治领导小组,对各物业小区、公共停车场内的“僵尸车”进行清理,尤其针对那些长期占用消防通道、人行通道、小区出入口等公共区域的“僵尸车”进行重拳整治。

  “停在小区里的‘僵尸车’不仅影响环境美观,还有很大的安全隐患,比如有的‘僵尸车’长期堵住小区消防通道、车行道,另外,一些车里面有残留的燃油,长期不使用,容易造成泄漏,如果遇到高温高热,还容易引起自燃。”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5月以来,集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联合杏滨街道、侨英街道以及交通综合执法部门,共同在华雅花园小区、兑山平阳里小区等多个小区开展“僵尸车”专项整治行动,对长期未处理车辆进行集中清理。

  不少业主对此拍手称快:“本来小区停车位就难找,清理‘僵尸车’后,不仅小区整洁、开阔了许多,也进一步释放了停车资源。”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