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厦门试点课后延时服务 严禁开展营利性活动

2018-09-28 12:04:20|来源:福建日报|编辑:颜学辉|责编:葛宁远

  原标题:厦门试点课后延时服务

  9月开始,厦门市部分公办小学、幼儿园开始试点课后延时服务,小学课后延时将组织学生自主阅读、完成作业等。夏令时段课后延时服务18时结束,非夏令时段课后延时服务17时30分结束。

  该市课后延时服务建立以政府部门投入为主,服务成本合理分担的机制。开展课后延时服务财政补助经费由市、区财政按4∶6比例分担。此外,小学托管服务费向每生每月收取50元,幼儿园托管服务费每生每月60元,对本市低保户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托管服务费给予减免。

  在看管人员配备上,该市要求小学按每30名学生配1名教师,每90名学生加配1名管理或教辅人员;幼儿园按每30名学生配1名教师和1名保育员,每60名学生加配1名管理或教辅人员。此外,还要求学校或幼儿园负责卫生、安全等保障的人员按照正常教学时段配备,并安排1名值班领导负责协调管理。

  厦门市强调,课后延时服务期间,严禁组织或变相组织集体教学或“补课”,严禁小学以开展课后服务为名压缩教学计划或正常教学时间。课后延时服务属于课外公益活动,严禁以课后延时服务名义开展营利性活动。(福建日报 记者 谢婷)

>>相关新闻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