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福建:搭建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平台 全面构建社会信用体系

2018-09-29 17:37: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颜学辉|责编:葛宁远

  福建:搭建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平台 全面构建社会信用体系

福建省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平台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在福州举行(薛莞馨 摄)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消息(王礼林 实习生 薛莞馨):“一处失信,处处受限。”9月29日上午,福建省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平台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在福州举行。发布会介绍,自2017年8月该平台上线以来,各单位累计查询、比对失信被执行人230万多次,拦截、限制、惩戒失信被执行人8万多次,10多万被执行人慑于强大压力自动履行法定义务。

  据悉,开展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福建省委和省委政法委高度重视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平台建设和对接工作,通过建立完善的社会信用体系,在全社会形成限制、压缩失信被执行人经济和社会生活空间的信用惩戒机制,促进生效的法律文书得到实际执行,以保障法律尊严和司法权威,让案件当事人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2017年8月,“福建省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福建省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平台的顺利建成和对接工作的完成,对巩固综合解决执行难的格局,建立基本解决执行难的长效机制,以及构建社会信用体系有着重大的意义。平台夯实了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的基础;在实践层面全面加强福建全省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最大限度挤压“老赖”的生存空间;推进了社会信用体系长效机制建设,加快建设“诚信福建”“法治福建”“平安福建”,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

  据了解,该平台具有“六个自动”功能,即失信被执行人自动查询、自动识别、自动拦截、自动惩戒,以及惩戒结果自动反馈;还具有三大特色亮点:惩戒平台覆盖面广、系统对接方式灵活、惩戒措施全程留痕。

  截至目前,共有65家福建省直或下属单位(含联动单位35家)完成自动对接,联合惩戒平台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福建省直其他35家联动单位因没有业务系统或因客观情况暂时无法自动对接的,均以账号的方式登陆省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平台,通过人工方式反馈落实惩戒情况。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