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别人放假骗子很忙 厦门女子汇给“男友”11万

2018-10-08 13:15:50|来源:厦门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 记者 陈小斌 通讯员 洪恒亮)国庆假期,很多市民朋友惬意得享受着休闲时光,但一些骗子却没闲着,想趁机捞一把。昨日,厦门市反诈骗中心发布数据显示,10月1日至7日,全市共接报电信网络新型诈骗警情124起。警方提醒市民,长假过后,骗子可能会发“车辆违章”“聚会照片”等诈骗短信,大家不要轻信短信内容,不要轻易点击附带链接。

  最大额

  女子汇给“男友”11万元

  今年5月,莫女士通过探探软件,认识了一名自称叫“张承”的男子。经过一个多月的热聊,双方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

  “张承”称国庆期间想来厦门找莫女士,可入境厦门需要一笔11万元的费用。

  莫女士表示,通过之前的接触,她相信“张承”确实遇到困难,于是就向其转账11万元。

  转账后,“张承”表示,他会在10月2日来厦门找莫女士,但从9月27日开始,莫女士就联系不上“张承”,直到10月2日,莫女士才意识到被骗并报警。

  最多发

  网上申请贷款结果被骗

  因临近信用卡还款日,手头拮据的吴先生想通过网上申请贷款来还信用卡。10月5日,吴先生接到来电,对方自称是“小牛普惠”的工作人员,表示吴先生可以在他们这里申请贷款,并让吴先生添加一个微信号以便快速放款。

  吴先生添加微信后,对方让吴先生下载“小牛普惠”APP并注册账号。之后,对方以吴先生“账号不对”“证明还款能力”等理由,让吴先生先后通过微信转账1.1855万元。

  据厦门市反诈骗中心统计,今年国庆7天假期里,贷款类诈骗警情位居各类诈骗警情之首,多数情况下,都是受害者确实有贷款需求并事先在网上填写个人信息后,就接到诈骗嫌疑人的电话。

  最敬业

  紧急止付保住市民12万

  值得一提的是,国庆期间,厦门市反诈骗中心依然延续24小时的工作机制,时刻守护着市民的钱袋子。

  10月3日,小徐在微信小程序的一款游戏里看到有人低价出售游戏币。他联系对方后,对方先后以“保证金”“解冻金”等理由,让小徐陆续转了6688元。到了10月6日,对方让小徐继续转账时,小徐意识到被骗并报警。

  反诈骗中心立即启动银行紧急查询止付机制,最终在11个账号中成功冻结涉案资金12万余元,有效避免了市民群众的财产损失。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