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福建国庆假日:全域发展 旅游经济火热

2018-10-08 09:00:59|来源:人民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人民网福州10月8日电 (詹托荣)国庆假日期间,旅游大省福建各地天气持续晴好、气候宜人,广大游客出游热情高涨,全省假日旅游市场氛围浓厚,各大主要景区人气旺盛、热闹非凡。

  福建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透露,国庆期间,该省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3161.13万人次,同比增长20.3%,累计实现旅游收入252.41亿元,同比增长31.0%。全省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

  为优化旅游环境,充分释放旅游消费红利,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国庆节前,福建28家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不同程度下调,其中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的9家10处5A级景区门票价格从10月1日起全面降价或免费,平均降幅达21.83%,为广大群众国庆出行旅游观光减少开支、减轻负担,释放改革红利。

  国庆期间,受假日期间天气良好、市民游客出游意愿增强以及门票降价利好等多重因素拉动,福建全省各大重点景区均迎来大量游客。据监测,福建全省9家10处5A级景区累计接待游客408.92万人次,同比增长11.9%。而鼓浪屿、武夷山等5A级景区对游客量进行了有效的预警和限流,虽然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景区接待数据,但有效确保了福建假日旅游市场的安全、有序,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效益。

  据介绍,今年国庆期间,福建全省各地立足以文促旅,着力推进文旅融合,诸多体现闽都文化、客家文化、红色文化、茶文化、民俗信仰文化等地方特色文化元素和历史文化积淀的文旅活动层出不穷、交相辉映,受到广大游客热捧。

  其中,福州三坊七巷举办2018福州“走巷计划”与朱紫坊“创意十月”活动,现场坊间情书光影展、街头文化艺术节、朱紫坊快闪等活动深得市民及游客青睐,假日期间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累计接待游客超过百万人次,达102.04万人次。国庆首日,厦门图书馆集美新馆开馆,受到市民游客热烈追捧,开馆当天就接待读者2.06万人次;南平武夷山“印象大红袍”综合文化演出场场爆满、人气十足,其中10月2日、3日观看演出游客分别达8227人次和8588人次,均创当日历史新高。

  红色文化旅游高潮迭起。假日期间,龙岩古田旅游区、长汀红色旧址群、泉州晋江五店市传统文化旅游区等红色经典景区和传统文化街区持续迎来客流高峰,众多游客前往缅怀革命先烈英雄事迹,共庆国庆,其中古田旅游区累计接待游客25.60万人次、同比增长35.6%,五店市传统文化旅游区累计接待游客25.49万人次、同比增长49.9%。

  金秋十月,瓜果飘香,正是乡村最美时。国庆期间,福建全省各地乡村休闲游、生态体验游受到游客热捧,全域旅游发展趋势展露无遗。“中国候鸟旅居小城”龙岩长汀吸引了众多游客体验绿水青山的生态幸福感,其中三洲湿地公园国庆前4日累计接待游客2.14万人次、同比增长25%;泉州泉港区的乡风民俗“庆丰收”及乡村旅游推介活动、德化县的“葛坑特色水果采摘节”、惠安辋川惠和雅园组织的“台湾黄金百香果采摘节”以及永春东平镇波斯菊、格桑花赏花季等,均在国庆期间迎来了络绎不绝的游客;漳州“十大美丽乡村”之一的平和霞寨高寨村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天天爆满,7天累计接待游客3.85万人次。

  此外,福建全省各地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和假日旅游产品,受到市民游客广泛关注,有效做热国庆假日旅游市场。福州举办2018“森呼吸”福州森林旅游节,“奇幻森林”光影奇妙夜、奇幻森林音乐节、“森”夜食堂等一系列节庆活动为市民游客呈现出了一场音乐、美食与光影盛宴。“网红”明星景点厦门白鹭洲音乐喷泉及灯光秀活动于9月28日起每晚8点全面开放,为国庆假期增添异彩,赚足市民和游客的眼球,国庆前6天累计接待游客达8.86万人次。漳州东山风动石景区推出风动节,悦耳的风铃声、旋转着的风车、高飞的风筝让风动石景区变成欢乐的海洋,7天累计接待游客人数达14.04万人次。龙岩永定土楼景区国庆期间举行2018永定土楼蜜柚红柿丰收节启动仪式,结合线上的门票优惠、抖音添加话题活动以及线下的风情美食长廊、客家风情表演活动等,吸引了众多省内外游客,累计接待游客达53.62万人次,同比增长12.2%。平潭坛南湾远垱澳举办“2018年平潭旅游嘉年华海岛帐篷露营季国庆狂欢party”,众多游客前往。

  而根据统计数据分析,假日期间,福建全省旅游系统积极深化旅游产品的深度融合发展,有效增加旅游产品供给,亲子游、邮轮游、养生游、体验游等特色旅游产品大受欢迎。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