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泉州抽检电动自行车 整车不合格率超6成

2018-10-08 13:31:15|来源:泉州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原标题:市工商局发布流通领域电动自行车抽检结果 整车质量项目不合格率最高

  泉州网10月8日讯(记者 陈云青 通讯员 林炜琴 苏晓晖)为进一步规范泉州市电动自行车市场秩序,了解电动车销售行业现状以及质量状况,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日前,市工商局在参与全市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的同时,于今年4月份委托承检机构对我市流通领域的电动车进行了一次质量抽检,抽样地辐射鲤城区、丰泽区、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安市以及安溪县。

  本次共抽样52辆次,最终判定整车合格18辆次,合格率为34.62%;不合格34辆次,不合格率为65.38%。从检测结果来看,市面上销售的电动自行车质量不容乐观。

【法治列表】【地市泉州】【滚动新闻】【移动版】 泉州抽检电动自行车 整车不合格率超6成

  电动自行车新旧国标对比(李菁 林炜琴 苏晓晖)

  整车质量项目不合格率最高

  据悉,本次抽取的52辆次电动自行车样品,涉及被抽检单位30家,涉及生产企业34家。其中,51批次抽样检验以GB17761-1999《电动自行车通用技术条件》标准为检验依据,1批次抽样检验以Q/WYBT 82-2016 《电动两轮踏板摩托车》企业标准为检验依据,检验项目有最高车速、制动性能、车架/前叉组合件强度、脚蹬间隙、整车重量、脚踏行驶能力、蓄电池的标称电压、制动断电装置、欠压与过流保护功能、绝缘性能、轮胎宽度、整车外观要求、总体要求共13个项目,根据国家标准相关条款进行排除判定。

  其中,最高车速项目(最高车速应不大于20千米/小时)共有19个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为36.54%;整车质量项目(整车质量应不大于40千克)共有49个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为94.23%;制动性能项目(电动自行车以最高车速电动骑行时,其干态制动距离应不大于4米)共有16个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为30.77%;轮胎宽度项目(轮胎宽度应不大于54毫米)共有41个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为78.84%;欠压过流保护功能项目(电动自行车的控制器应具有欠压、过流保护功能和短路保险装置)共有36个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为69.23%;脚蹬地面间隙项目共有39个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75%。

  据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日前,国家标准委等部门联合发布了《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强制性国家标准》,这个新国标准将于2019年4月15日正式实施,取代原先的GB17761-1999标准。2018年5月15日至2019年4月14日为市场过渡期。过渡期间,符合原有国标的车辆依然可以正常销售;过渡期后,凡是不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自行车,不得生产、销售、进口。因此,本次抽检结果为全市电动车销售及生产企业都敲响了警钟,让整个行业看清了存在的问题,并引起重视。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