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厦门积分入学新政明年起严格执行 总分120这两类孩子也要参与积分

2018-10-10 11:25:25|来源:厦门网|编辑:颜学辉|责编:葛宁远

  原标题:厦门积分入学新政明年起严格执行 总分120这两类娃也要参与积分

厦门积分入学新政明年起严格执行 总分120这两类娃也要参与积分

晨报记者许蔚菡

  厦门网讯 据海西晨报报道 明年要在厦门上小学一年级的外来娃(即“随迁子女”),这个月就要把居住证移到积分入学所在的区了,而且要确保居住证六个月不能中断!

  根据厦门2018年最新调整的积分入学政策,随迁子女父(母)报名前必须在报名所在区连续居住6个月以上。举例来说,如果你要在思明区申请积分入学,那么,你的居住证必须在报名前六个月就在思明区,而且,一天也不能中断。

    赶紧定区办居住证

    岛内两区不能跨区读

  积分入学主要针对两种人,一种是非本市户籍欲在厦申请就读小学一年级的,他们必须参加积分入学;另一种是厦门户籍人口跨区的,例如,A区户籍要到B区户籍。但是,要注意的是,不包括思明区和湖里区户籍的跨区就读。

  今年随迁子女的父亲或者母亲,符合两个条件就可以申请在厦积分入学:拥有厦门市有效居住证;报名前在所申请的区连续居住6个月以上。因为今年是第一次实行,所以今年秋季招生时,各区都采用了过渡方法———用其他条件代替六个月这一要求。不过,各区均表示,2019年起严格执行“报名前在报名所在区连续居住6个月以上”的基本条件。

  那么,家长们就要清楚连续居住6个月是怎么算的了。以今年的积分入学为例,今年积分入学报名截止时间是4月30日,因此,今年积分入学的报名条件是:2017年11月1日—2018年4月30日必须在报名所在区连续居住。依此类推,假设明年的积分入学报名截止时间还是4月30日,那么,2018年11月1日到2019年4月30日,要在厦门上学的外来娃的父亲或者母亲的居住证,就必须在决定上学的行政区,而且,一天也不能中断,否则就失去2019年在厦门积分入学的机会。

   积分入学总分120

    这两类娃也要参与积分

  不过,有资格参加积分入学,也不能保证一定有书读,还是要看积分高低。2018年积分入学的总分是120分,由务工社保分、稳定居住积分、计划生育分组成。

  另外,要注意的是,积分入学只针对小学一年级的入学申请,无法用于转学或是幼儿园入学。参与积分入学的,除了无户籍孩子和本市户籍但要跨区就读的孩子外,以下两种情况的孩子也要参加积分入学:如果父(母)是户籍人口,孩子不是;有房无户口。当然,岛外一些区有房无户口,会优先于无房无户口安排。而跨区就读的,由于是本市户籍,无法办居住证,到时由居委会开具居住证明。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