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诚信文明 凝聚起石狮经济社会发展强大正能量

2018-10-11 09:38:05|来源:福建日报|编辑:颜学辉|责编:葛宁远

  人无信不立!对于一座城市来说,也是如此——城无信不强!

  现代社会,是市场经济社会。市场经济的本质,是信用经济。这种信用经济,体现在人与人的交往、商品交易等诸多经济和社会环节中,就是诚信和文明。

  石狮这座滨海小城,生之于商,成长于商。商以诚为本,人以信为赢。诚信,以及由诚信衍生出来的文明,代代相传,构成了这座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根和魂。

  作为我省县域经济强县,30年来,石狮无疑创造了耀眼、巨大的物质财富。这种财富,一连串的经济数据,就可以得到证实。然而,回望石狮的强县之路,我们必须认识到,这一路过来,绝不是简单的机械式“创富”。某种程度上看,其背后的精神驱动,可能来得更为重要。而城市诚信文明软实力,则是构成这一精神驱动的内核。

  诚信文明,绝不会凭空从天而降!自石狮建市三十年以来,我们看到,在历届党委、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努力下,从建设“诚信石狮”到“诚敬做产品”,从“守合同、重信用”活动到诚信社会治理,从“二次创牌”到“石狮‘质造’”,从“质量石狮”到全省首个县级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搭建等等,石狮市孜孜以求,积极探索,一条清晰诚信文明探索和发展、建设脉络,展现在我们面前。

  尤其是近年来,石狮市将诚信文明建设具体化,持续在诚信生产经营、文明出行、青年志愿者、移风易俗等领域,开展了包括企业生产、市民出行、民间婚丧嫁娶等在内的一系列的活动,成功探索出一条诚信文明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相互助推、相得益彰、良性循环、和谐共进之路。

  引导企业、市民、社会诚信文明,政府要率先诚信,讲文明,并做好垂范作用。在石狮,诚信文明,集中体现为当地政府角色的转变上。这几年,顺应经济转型和社会发展的诸多变化,石狮党委、政府因势利导,大力倡导和构建服务型政府,适时发出声音,兑现各类扶持企业和服务市民的承诺,为企业发展转型开路,为市民排忧解难。一系列的诚信和文明举措,赢得了广泛的民心。

  由此看来,对于石狮人而言,石狮各界倡导和造就诚信文明之路,无疑是一条发展之路、幸福之路、和谐之路。去年11月,石狮市以全省提名城市首位的优异成绩,荣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就是一个再好不过的佐证。

  今天的石狮,诚信文明之花遍地开,浓郁的诚信文明氛围,感染着在这里居住的每一个人和每一个来石狮的外地人。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这是一座名副其实的诚信之城、文明之城!诚信与文明,已深深镶入渗透到这个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并化为每个石狮常住居民的内心自觉和外部行动。

  文明诚信,无疑,早已凝集起了一股石狮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正能量,升腾而起!

>>相关新闻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