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厦门市老年体育事业蓬勃发展 老年体育人口上升至65%

2018-10-15 10:01:57|来源:厦门网|编辑:颜学辉|责编:葛宁远

  原标题:厦门市老年体育事业蓬勃发展 老年体育人口上升至65%

厦门市老年体育事业蓬勃发展 老年体育人口上升至65%

  2018重阳节厦门市万名老年人在植物园登山。记者 唐光峰 摄

  重阳登高健身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10月13日上午,风光绮丽的万石植物园内旌旗飘飘、人头攒动,充满节日的气氛。“2018年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大会厦门分会场暨全市万名老年人登山周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厦门市万名老年朋友登高健身,喜迎重阳老年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厦门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以及市体育局、市老龄办等相关单位领导和市老领导也参与登山,与老年朋友们一起登高望远、畅叙情怀。

  今年的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大会主题为“老有所健、健康中国”,由国家老体协、中国登山协会发起,在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市设立分会场。这是深入落实“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营造全社会老有所健、敬老爱幼良好风气,促进健康中国和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一项重要活动。

  启动仪式由市体育局局长傅一民主持,市老体协主席黄杰成表示,重阳节组织开展老年人登山健身,是厦门市由来已久的一项活动。在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重阳节老年人登山活动的规模和范围不断扩大,由当初的小型分散发展到全市性规模的登山健身活动。重阳登高对于促进“老有所健、健康厦门”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成为健康厦门、文明厦门、幸福厦门的一张亮丽名片。

  据悉,2018年重阳节厦门市万名老年人登山活动除主会场外,还在6个区、厦门大学、市直机关、教育、卫生系统设立共10个分场,3万多名老年人参加,自10月12日至10月16日,在全市的各大山地公园开展老年人登山健身活动。启动仪式后,老年朋友们进行了健身舞表演。除此之外,现场还设有健康咨询区和老年人游乐区。(海西晨报记者 晋君 通讯员 段晧蕊)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